竞技风暴
国奥强烈刺激国足低调许多 朱广沪:我们能拿下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9:05 扬子晚报

  以游戏开始,以示好球迷结束,朱家军在广州开始褪去那层高傲的外衣。由于国奥队的强烈刺激,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弟子们昨天在训练场上明显要低调许多。

  或许是为了尽最大程度的化解国家队上下的压力,朱广沪昨天的训练课上安排了别开生面的类似于“击鼓传花”的小游戏。由于国家队接下来面临的对手是小组赛实力最为强劲的伊拉克队。因此朱广沪在昨天的训练中着重演练了防守队员如何应付伊拉克的进攻。所
以昨天的对抗赛第一次没有了黄背心,朱广沪安排郑智、王栋、杜震宇、郑斌几名队员在训练自身进攻套路的同时模拟伊拉克的进攻球员,考验张耀坤、季铭义、孙祥、曹阳四名防守队员。朱广沪希望利用这几名球员出色的个人技术来模拟伊拉克的进攻方式,从而在防守球员身上找到不足。

  而在国家队自身的进攻演练上,朱广沪着重强调两个边路的传中效果。在他看来,曹阳、王栋的右路和孙祥、杜震宇的左路,他们下底传中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前面李金羽和韩鹏这对“

鲁能组合”的进攻质量。不过,从昨天的训练效果来看,孙祥、杜震宇一侧的传中质量明显要好过另一方。王栋速度不错,但是在边路起球的效果并不明显,李金羽的几个进球都来自于杜震宇和中路郑智的助攻。

  朱广沪表示:“这两天和球员交流主要谈到了

伊拉克和中国的对比数据。伊拉克和新加坡、巴勒斯坦两队交锋4场2胜1平1负只得7分,而我们是3胜1平得10分,这说明我们还是有很多优势。之所以客场输给对手,那是由于国家队近两年缺乏西亚比赛的经验,如果赛前准备得充分些,我想我们应该能拿下比赛。”

  马万勇来源:扬子晚报电子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