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与杜伊首次见面 握手意味权力交接已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7:47 潇湘晨报

  

朱广沪与杜伊首次见面握手意味权力交接已开始?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广州带队训练。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来到朱广沪带队的训练场,观看对方队员训练。 图/CFP

  怎么来形容这一次会面?是历史性的吗?是唯一的一次吗?是开心的吗?

  都不是。这只是朱广沪和杜伊第一次在训练场上见面。他们中一个正在渐渐失去自己的威信和地位,而另一个则刚刚成为

中国足球的宠儿。在训练场上,他们礼貌地握手,完成了中国足球两代风云儿的一次交接。

  记者季伟涛 广州报道

  昨天下午,国奥与国足继续在广州进行着各自的备战训练。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与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完成了一次礼貌的互访。

  老朱探营,沉默一小时

  下午4点,阳光下的黄埔体育中心显得很空旷。60岁的杜伊科维奇亲自把水箱搬进球场,然后招呼着让球员开始训练。他的声音很大,在体育场里回响着……

  朱广沪、朱和元悄悄地从体育中心的侧门走进了训练场,此时的杜伊正在场上向宿茂臻安排着当天的训练内容。直到他们走近杜伊的时候,老头才意识到来了客人。

  杜伊稍稍愣了一下,然后本能地伸出手去,而朱广沪的手已经迎上来了,老朱的脸上带着笑容,热情而诚恳。

  礼节性的寒暄结束后,朱广沪等人就来到场边开始观看国奥队的训练。而杜伊也没有多说话,他只是在不停的变换着训练内容来考察手下的队员们。昨天是球队的第一次分组对抗赛,杜伊看得十分认真,不停地和宿茂臻用英语交流着。朱广沪也看得很认真,但没有说太多的话。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如同来时一样,朱广沪悄悄地站起身来,然后迅速消失在出口。杜伊正在场上全神贯注地观察球员,没有注意到国家队的同事已经离开。

  一次握手,一些寒暄,第一次训练场上的见面,仅此而已!

  杜伊回访,国足集体紧张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回报,朱广沪将原定于下午4点开始的国家队训练推迟了一个小时,这样杜伊在国奥队的训练结束后,还能赶过来看看。

  傍晚6点,结束了国奥队训练的杜伊从奥体中心的另一侧出现,他小心地避开记者们的采访,这是他到中国后一贯的低调作风。

  不过,细心的朱广沪马上注意到了这个客人。趁着队员们喝水的机会,朱广沪走到杜伊面前,两人的手重新握到了一起。

  作为主人的老朱热情地向杜伊介绍了国家队的情况,然后两人开始交流有关训练的一些话题。而正在场边喝水的国足球员们则不一样,他们大多数人的眼神都很冷淡……

  也许是注意到了塞尔维亚老头的些许尴尬,足协的技术官员李飞宇拉住了郑智,向老头介绍说,“这是今年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杜伊的回答是:用手摸了摸郑智的脑袋。

  接下来是射门练习,无论是一对一的还是远射,大多数球都被踢上了天空。一些球员的动作竟然有些僵硬。“杜伊来了,他们有点紧张!”一位记者笑着说。

  15分钟后,杜伊悄悄地从来时的大门离开。刚才还频频将球踢飞的国足们,在接下来的分组对抗中打出了7∶4的高比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