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带队成绩难证明自己 继续国奥教练值得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3: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担任中国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主帅杜伊的工作,这是贾秀全即将承担的工作。但国青队兵败加尔各答,贾秀全的水平受到了质疑,他还适合这个岗位吗?

  足协选择贾秀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对1985这个年龄段的球员熟悉,早在殷铁生接手上一届国青队之前,他原本是那届国青队的主帅。实际上,贾秀全虽然以现在的国奥队大部分队员都是他带出来的为荣,但是他当时对待那支国青队的做法,却采取的完全是一种
不负责任的态度。

  接手这支国青队后一年,贾秀全就置国家利益于不顾,突然宣布辞职,抛弃了正在成长中的球队,转投上海

申花俱乐部淘金。当时他离开的原因被说成是与足协不和,以及认为球队铁定聘请外教,但显然经济利益在中间起了更大的作用。随后,那支国青队先后经殷铁生和克劳琛的调教,拿到亚青赛的亚军,并在荷兰
世青赛
上有上佳表现,这中间究竟有多少贾秀全的功劳很难说,但现在却成了他担任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筹码。

  退一万步说,即使贾秀全在国奥队组建的前期出了一些力,但这届国奥队中几名核心球员,陈涛、冯潇霆、赵旭日、卢琳和朱挺等都是通过在中超和中甲联赛中打上主力,才崭露头角从而出类拔萃的,这与贾秀全没有任何关系。

  2005年底重新成为1987年龄段国青队的主帅后,贾秀全年初在南非八国赛上冠军的成绩曾经一度让人看到了些希望,然而在不久后,他率领国奥队在土伦杯上的成绩更能说明他的水平———虽然进入前四,但5场比赛却只进了一球,其执教水平可见一斑。

  作为俱乐部主帅,贾秀全最辉煌的经历也就是在1998年率

陕西国力队冲上甲B,而他2002年担任八一队主帅中途即因战绩不佳下课,2004年在申花担任助理教练也没有什么特别表现。

  今年,国奥队在他手中两次被日本国奥队修理,再加上亚青赛上的令人难为情的表现,贾秀全的执教水平到底如何,加入国奥教练组到底对国奥有没有帮助,也许应该是这段时间足协认真思考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