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败给约旦输掉种子资格 下届亚青赛可能早早遭遇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2:45 新京报

  国青队明日抵京解散,丧失下届亚青赛种子队优势

  

败给约旦输掉种子资格下届亚青赛可能早早遭遇韩日

  曾经因伤错过荷兰世青赛的王永珀,在数次扮演贾秀全的福星后,再次与世青赛无缘。

  本报讯(记者张楠)6日败于约旦,本届国青队提前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无缘明年在加拿大进行的世青赛,而这支球队也将于明天下午2时50分乘坐新航航班回到北京,并就地解散。

  由于球队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止步四强之外,所以前天比赛结束后,球队连回国的机票还没有确定。除了杨一民预订了前天晚上四分之一比赛结束后的机票,按照球队之前的计划是打算预订决赛也就是12日以后机票回国。意外出局,甚至是教练组之前都没有想到的。昨天一整天,球员们全部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无法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贾秀全本人昨天也没有离开房间。

  关于输球的原因与责任,教练组和队员也产生了分歧。

  队员在比赛结束后,对教练的备战产生质疑,有球员向记者表示:尽管体能是一个问题,但是教练组并没有针对这一问题做出相应的安排。最终导致队员满场拼尽力气奔跑,却没有收到任何进攻效果。然而贾秀全从一开始集训便主攻边路,这次却依然没有收到效果。赛后,贾秀全把输球的原因归为队员在场上跑动不积极,不愿意跑,还表示队员缺少领袖气质。

  球队此次的表现还将影响到下届国青队备战亚青赛的分组,由于没能进入四强,中国队便丧失了种子队的优势,下届亚青赛小组赛很有可能会遭遇日本和韩国。

  ■好消息

  三大豪门相中王大雷

  本报讯(记者张楠)虽然亚青赛上王大雷再次与球队铩羽而归,但相中他的欧洲豪门俱乐部却越来越多。联城俱乐部透露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已经为其开价80万欧元,而英超豪门切尔西准备与埃因霍温达成转让协议。这令失去明年世青赛资格的王大雷,多少得到了些安慰。

  记者从联城俱乐部获悉,目前俱乐部已经着手与埃因霍温谈判,而欧洲有媒体称埃因霍温收购王大雷,是为了帮助切尔西引进这名中国门将,消除劳工证的障碍。不过,虽然埃因霍温与切尔西都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已经入围国奥队的王大雷能不能顺利前往欧洲还不得而知,何况

国际米兰俱乐部还有意邀请他再次前往亚平宁试训。

  明日王大雷将与国青队一起回国,继而开始杜伊科维奇的国奥集训,备战即将开始的多哈亚运会。他本人并不知道埃因霍温与俱乐部的交涉。

  记者从联城俱乐部了解到,一旦老总朱骏同意放行,王大雷踏上欧洲联赛指日可待。最乐观的估计是,12月31日前,王大雷的转会事宜有望谈妥。

  ■坏故事

  入住酒店挑楼层,比赛期间蓄胡子

  迷信再次笼罩国青

  

败给约旦输掉种子资格下届亚青赛可能早早遭遇韩日

  迷信的风气不知还会在多少球员身上延续。

  本报讯(记者张楠)早在国少队止步今年亚少赛4强之外,被淘汰出局后,关于足协某官员在球队大行“迷信”之风的报道就见诸各类媒体,而本次出征亚青赛的国青队,也再次遭遇了这种情况。

  据记者了解,球队出征关于风水之说第一个要观察的就是楼层。由于本次世青赛组委会将同组球队全部安排在泰姬陵酒店,所以基本是每支球队单独住在一层。中国队被安排在了泰姬陵酒店的二层。而球队之前看了风水,说只有住在三层才能“一路顺风”。球队甚至还专门找组委会进行协调,希望调到三层。但在交涉中才得知,酒店的二层,实际上就是中国所谓的三层,球队这才作罢。

  另外,在球队中曾经流传比赛中间剃胡子不吉利的说法,所以贾秀全一直没有剃过胡子。直到前天晚上四分之一决赛中,都可以看到他脸上蓄起胡须。只不过这一切“规矩”都没有给国青队或者贾秀全带来好运,败给约旦让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大书“约旦成为灰姑娘,中国总是奇迹的另一方”。

  尴尬的辉煌

  一直被足协当作国字号教练重点培养对象的贾秀全,从国青队主教练到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路高调上任。然而此次亚青赛上意外出局,从另一面证明了他的执教水平。

  一直被贾秀全当作自己嫡系部队的85国奥,最辉煌的时刻都并非是贾秀全创造的。从03年接手球队,不到一年时间便“下海”投奔上海申花,之后这支队伍进入04年亚青赛决赛,以及在05年世青赛小组出线的辉煌成绩全部应该归功于当时的两名主教练殷铁生和克劳琛,而并非贾秀全。所以对于贾秀全来说,本届亚青赛才算是他带队以来真正意义上的大考。

  四分之一决赛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在下半场中国队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响彻球场的声音全部都是助理教练王军的,而贾秀全却始终保持同一个姿势坐在教练席中,而以往的比赛他也同样是这样,很少在比赛中进行现场指导。“看转播就听见教练在喊‘回撤’‘出击’‘跑啊’,在战术上根本没有任何指导,就算体能没有问题,也很难进球啊!”赛后球队工作人员也这样表示。不过不知为何这并不会影响其继续出任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一事。(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