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开课打造“黄埔一期” 严厉训练让球员不敢怠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2:31 每日新报

  新报广州电 在中国足球的星星之火奄奄一息的时候,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的国奥一期在广州的黄埔开课。这个昔日曾经以培养了无数军事将领而闻名的地方,如今正在为中国足球打造未来之星。

  “黄埔一期”学生集1985-1986年龄段的精英,但在杜伊的眼中,这支球队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却多如牛毛,甚至连足球的ABC也有必要学而时习之。从5日正式授业以来,三
节训练课杜伊分别挑出三个问题,而这几个问题在过去则被看做是“白璧微瑕”,视而不见。例如,球员的不良习惯必须克服。以往训练前热身,队员们嘻嘻哈哈被认为是心态放松的表现,5日的首堂训练课,杜伊对这种现象喊出了他上任以来的第一声“No”。杜伊不容忍这种态度,他严肃地盯着每一个球员,谁的动作不到位,杜伊就会走过去提示一下。

  6日的训练,很多队员的长传转移球不到位,令杜伊大摇其头,他甚至亲自示范停球的动作要领。更让杜伊无法容忍的是,当卢琳没能接到一个长传时,他竟用手把球“停”了下来。“No!”杜伊表情有些愤怒地断喝。王洪亮没有吸取教训,两分钟后他也“忘记”了足球场上除了守门员,其他人都不准用手代替脚的功能。杜伊很生气,他一边怒吼着一边猛地向前冲了几步,吓得王洪亮赶紧远远跑开。

  昨天的羊城,下午气温非常高,尽管队伍的训练安排在太阳快要下山之时,但余热还是让队员们有些懈怠。队员们不兴奋怎么办?杜伊的独门秘笈是延长做游戏的时间,让每个队员的神经都“热”起来,而杜伊需要做的就是在一边不断鼓励队员,“很好”、“你干得漂亮”、“追上去,抢回来”……这种因势利导、寓教于乐的训练,在不少队员看来比较新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