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与朱广沪上演握手秀 礼节性互访谁也不甘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43 东方早报

  杜伊和朱广沪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霎时,全场媒体记者照相机的闪光灯闪个不停。昨天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杜伊与老朱在全国媒体面前联合演出了一场“握手秀”,时间长达三分钟。实际上,这早已不是两人的手第一次握到一起。

   第一次会面:前天晚上共进晚餐

   实际上,朱广沪和杜伊在广州面对面的接触从前天晚上就已经开始。11月6日晚,广东省足协一次出于礼节性的接待晚宴无意中成为朱广沪和杜伊科维奇首次在广州的面对面接触。当时,广东省足协以东道主的身份出面邀请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以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主帅朱广沪,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主帅杜伊科维奇等人出席晚宴。

  入席前,老朱和杜伊两人的手在广州第一次握在了一起。席间,两人除礼节性的谈话外,并没有就国家队和国奥队进行过多的探讨。

  第二次会面:昨日训练场礼貌互访

   昨天下午3点半刚过,国足领队朱和元与朱广沪和徐弢一同出现在广东奥体中心宾馆大堂。十多分钟后,朱和元、朱广沪和徐弢三人来到了黄埔区体育场。这时,杜伊已经率领国奥队开始了训练。

  据悉,朱广沪为观看国奥训练特意将国足训练推迟了一个小时。傍晚5点,朱广沪起身离去:“没什么,就是过来看看,杜伊一会也过我们那边去。”40分钟后,当朱广沪率领国家队球员在奥体中心主场地展开训练时,杜伊和国奥领队李晓光一起悄悄走进了奥体中心的场地边。老朱的大嗓门不时爆发出几声,指挥着国脚们的训练。而杜伊则面无表情地坐在场边,任由媒体记者照相。晚上6点,国家队的训练进入短暂的休息时间,球员纷纷走到场边喝水。这时,朱广沪快步走向场边,向杜伊伸出了热情的大手。而杜伊见状,也立马站起来并满脸微笑地迎了上去。接下来的三分钟,全场记者的闪光灯闪个不停,淹没了老朱和杜伊。两人均面带微笑交谈着,但在场的人都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毕竟杜伊说的是英语,而老朱除了汉语外,最擅长的外语恐怕就是葡萄牙语了。

  随后,国足又操练起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来,内容与杜伊前日的安排大同小异。10分钟后,杜伊离开了场地,这场互访秀就此落下帷幕。

  国奥取消与澳队热身

  早报特约记者刘勇

  昨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向记者证实,国奥队原计划于11月22日与

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已取消,而与缅甸队的比赛地点将很有可能在广州举行。与此同时,南勇还透露国奥队很有可能提前赶赴卡塔尔多哈备战亚运。

  按原计划,国奥队11月11日与喀麦隆国奥队热身后,还将于11月20日和22日分别与缅甸和澳大利亚国奥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昨天下午,南勇向记者证实,国奥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计划已因故取消,与缅甸国奥队的热身赛仍在计划之中,只是形式极有可能改为内部进行。

早报特约记者 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