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争老大结果逐渐明朗 杜伊春风得意老朱缺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26 深圳特区报

  “杜核心”春风得意“朱家军”底气不足

  国字号谁老大结果逐渐明朗

  国奥和国足两支中国男足最重要的球队几乎在同一时间同在广州展开了集训,但一个正春风得意,一个却如深秋落叶,两队仿佛是在冰火两重天中各自进行着关键的备战。“
杜家军”和“朱家军”因相互争夺“势力范围”而展开的这场暗战才刚开始不久,胜负的天平已经向前者严重倾斜。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

  手心手背肉不同

  国足和国奥都是

中国足球的手上肉,但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在人们眼中却是截然不同的两块“肉”。

  现状: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6日抵达广州后立即赶赴黄埔体育场观看国奥队训练,之后又确立了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的核心地位,却丝毫没有把关心留给正在广东省奥体中心备战的国足。

  在黄埔体育场,国奥队只能用一根红绳将越来越多的各路记者拦在训练场外以维持秩序;而在奥体中心,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镜头对着场上的国足。

  除洋教头杜伊科维奇外,中国足协一口气为国奥队配置了包括5名助理教练、1名领队、3名队医在内的强大教练组阵容,杜伊钦点的两名外籍助手也在昨天正式走上了工作岗位,但却似乎忘了给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在续约问题上一个交待。

  在此前出台的国奥和国足名单中重叠了7名队员,在足协的出面干预下,这7人全部被“协调”到了杜伊的帐下,使国足不得不面临分组对抗中用门将李雷雷客串前锋的尴尬。

  声音:

  杜伊:“这很正常,因为我们在未来的两年内要去完成一项重要的使命。”

  朱广沪:“这不挺好吗?我们正好可以安心备战。”

  分析:

  11月11日,国奥将在广州与喀麦隆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4天后,国足将在长沙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迎来对伊拉克的复仇之战,从表面上看,国足的复仇战显然比国奥的热身赛更有分量,但因为国足已提前出线进军亚洲杯,国奥则肩负着冲击北京奥运四强的重任,从杜伊充满豪气和朱广沪醋意十足的话中可以听出,在中国足协和球迷眼中,国字号球队的重心已经悄然发生了转移。

  大哥遭小弟逼宫

  中国足协目前正在为是派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而左右为难,但目前看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一切以北京奥运为中心”的政策下,中国足协派国奥队赴亚洲杯练兵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若果真如此,“朱家军”就完全失去了存在的必要。

  现状:

  在2∶0战胜巴勒斯坦后,国足已经提前取得了明年亚洲杯的参赛资格,从实际意义来说,对伊拉克的这场球只能算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但目前正在备战的国足中,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只是反复强调“只考虑打好15日的比赛”,与把所有目光都聚集到北京奥运上的国奥相比,国足显然对未来没有什么打算。

  声音:

  朱广沪:“领导会有通盘的考虑,我服从组织的分配。”

  杜伊:“我们需要有更多的高水平的热身赛。”

  南勇:“这件事非常敏感,大家也非常关心,我们在考虑时会非常慎重,在还没有正式做出决定之前,任何可能性都存在。”

  分析:

  亚洲杯本来理所当然的应该是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既然中国足协有派国奥队征战的打算,表明国足已经处在了一个非常不利的地位。况且在目前的中国体坛,备战北京奥运是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作为东道主,不用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国奥队在亚运会结束后,将面临长达1年半时间内没有正规比赛可练兵的尴尬境地,这对实现冲击奥运四强目标非常不利。

  在已经排除了由朱广沪和杜伊共同领导“大国家队”的可能性后,不管是为了满足球迷的希望,还是从经济角度考虑,或者是为了保住头上的乌纱帽,中国足协的决策者都很容易做出力保奥运的选择。一旦让国奥队参加亚洲杯,国足将面临直到2008年都无战事的情况,“朱家军”的历史也将就此终结。(本报广州11月7日电)

  国奥队新任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参加7日国奥的训练,国奥队5人教练班子完成了搭建。这样,主教练杜伊领航的国奥舰队在广州正式启航。图为国奥队队员在训练前摆球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