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射门训练展示精湛脚法 孙祥直言杜伊到访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今天的训练绝不是给杜伊看的,实际上我们昨天的训练量比今天还要大,队员们练的比今天还要好呢。”晚上7点,当国家队结束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课之后,一位助理教练这样说到,而更多的国脚都认为,不会因为杜伊的到来,或者是国奥队去打亚洲杯的传言而背上什么思想包袱,现在他们只想着打好15日的亚洲杯预选赛。

  由于朱广沪要去观看国奥队的训练,国家队今天的训练推迟到下午5点才开始。在经
过20分钟的准备活动之后,朱广沪把除了三名门将之后的16名队员分成四组,进行4对4的30米区域对抗,实际上也是等于两个禁区间的射门训练。结果面对三名门将的轮番防守,16名球员个个展开了自己的精湛脚法。当杜伊走进训练场边的时候,正好李金羽打出一记漂亮的射门,引得边上观看的球迷鼓起掌来。

  在区域对抗结束之后,朱广沪又把队员们分成红黄两组进行大半场的分组对抗,这实际也是接近全场的教学赛,只不过因为每队只有9人,所以才缩短了两个球门间的距离。从前后各20分钟的对抗来看,朱广沪正在现有人员之中寻找15日的主力阵容,而目前正在奥体中心训练的国脚们也都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也许到时候即使国奥队球员归来,也很难有球员能打上主力。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黄队由李金羽、郑智、杜震宇、王栋、郑智、曹阳、季铭义、赵家林、李雷雷组成,红队由韩鹏、吴伟安、徐亮、郑斌、姜坤、孙祥、徐云龙、张耀坤组成,从这两组分队不难看出,黄队基本是前场进攻的主力,而红队的后防线则是主力。在今天的对抗之中,李金羽与韩鹏虽然没有分在一起,但是却都显示出很好的状态,在进攻之中频频得分。而黄队的中场四人实际上基本也是国家队的中场主力人员,郑智担任前腰、肇俊哲担任后腰、杜震宇担任左前卫、王栋右前卫,也就是用杜震宇取代了上一场在约旦时毛剑卿的位置。上一次,毛剑卿是国奥适龄球员之中惟一在国家队首发的,但现在这位

申花国脚一直有伤,没有参加国奥训练,这样一来,国奥7名球员即使回到国家队,也很难有打上主力的。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孙祥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他们在喝水的时候也看到杜伊来了,不过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杜伊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来看我们训练也是正常的。至于国家队还有朱广沪是否因为杜伊和国奥感觉到压力,孙祥很明确的表示,国家队一点压力也没有,不管是平时的训练还是场外的交流,大家心态都很好,不会去想那些传言,现在大家只想打好15号的比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其他国脚也都表示,关于杜伊和国奥队的种种说法根本不会给国家队带来影响,他们相信足协能够让国家队去打亚洲杯,毕竟这是亚洲各个国家最强球队之间的比赛,国家队也信心用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