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外籍助教抵穗向国奥报到 杜伊对球员训练难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随着两名塞尔维亚籍助理教练昨天抵达广州,国奥队的教练班子已经到了5人。主帅杜伊科维奇开始在国奥队的训练中体现出自己的战术要求,受训的国奥队球员初步对杜伊的训练水平表示认同。

  根据中国足协和杜伊的协定,国奥队的教练班子中应该有两名外籍助理教练。经过杜伊的推荐,中国足协最终采纳了托米奇和米西奇两人。托米奇前两年曾在山东鲁能俱乐部
担任过助理教练,他这次在国奥队主要负责体能训练。而米西奇以前则和杜伊在塞尔维亚国内合作多年,他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守门员的训练。昨天上午,托米奇和米西奇一起飞抵广州。但由于旅途疲累和要倒时差的缘故,两人昨天下午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训练中杜伊频摇头

  杜伊昨天继续和宿茂臻、区楚良两名中方助理教练率领国奥队在黄埔展开训练。与首天的训练相比,杜伊昨天在训练中没有安排对抗训练,而是增加了两项战术训练。首先是在跑动中进行两边对角线斜长传的接应,该项更多的是对球员个人技术基本功的考察。遗憾的是,训练中明显暴露出这支国奥队很多球员存在“单蹄马”的技术缺陷,他们一些传球动作的不标准也令杜伊频频摇头。有一个细节更耐人寻味:很多球员在队友传球力度过大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去用手将球拍下来。每当这个时候,杜伊就会大声地指责球员的这个做法,他要求队员必须用脚来停球。因为在杜伊的理念中,训练就要和比赛一样,哪怕出现技术失误也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

  非常注重边路进攻

  杜伊安排的第二项训练内容是简单的边路进攻战术:由中卫球员将球分到两个边路,边后卫和边前卫传切配合后下底传中,然后由前锋完成射门。根据一些球员训练后透露,杜伊的战术风格很强调边路进攻,他认为在现代足球中,中路的进攻空间已经很少,局部配合和边路才是主要的进攻手段。训练在1个半小时后结束。接受采访的球员表示,杜伊虽然只带了两天训练,但他们已经感觉到这位老帅是个很有激情的教练,他正在灌输给他们一些全新的战术要求。

  助理教练宿茂臻表示,杜伊现在的训练仍然在考察球员的天赋和技术能力,现在还不是确定阵容打法的时候。不过,由于本周六就要和喀麦隆国奥队打热身赛,因此他将综合考虑来安排训练量,尽量避免球员因疲劳造成身体的意外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