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只有国青不争气 中青队梦断加尔各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实习生 陈培锋) 成功避开卫冕冠军韩国队,却被约旦队“咬了一口”,中青队再演“阴沟翻船”的悲剧。在昨晚于印度加尔各答进行的U-19亚青赛1/4决赛中,中青队以1比2不敌约旦队,止步于亚青赛的8强,也因此丢掉了参加明年加拿大世青赛的入场券。

  中青队梦断加尔各答

  时隔8年后重返亚青赛决赛圈的约旦队并非鱼腩球队,他们虽在小组赛中只取得一场胜利,以A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4决赛,但他们的进攻却打得有声有色。中青队以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他们在3场小组赛中的表现让人担忧。“中青队的表现不是很好,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咬’他们一口。”约旦队主教练保罗森特在观看了中青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后说,他可以率领约旦队打进世青赛。

  上半场,约旦队的攻势如潮,中青队毫无反击之力。第26分钟,约旦队的阿卜杜拉在禁区边上起脚抽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回来,跟上的拉巴拉赫补射空门居然打高,中青队幸运地逃过一劫。不过,中青队最大的灾难是球队核心王永珀被对方“冻结”,这让中青队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而防线在约旦队的狂攻下阵脚大乱。

  第34分钟,中青队禁区前沿形成混战之势,中青队几次解围都未能将球踢远,守候在禁区外围的诺伊左脚远射破门,约旦队以1比0领先。至上半场结束时,约旦队已经有7脚射门威胁到王大雷把守的球门,但中青队竟无一脚射门。

  易边再战,中青队依然未能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反而让以防守为主的约旦队找到机会。第66分钟,阿卜杜拉带球突入禁区,戴琳犯规被判点球。阿卜杜拉亲自主罚,他虽因跑动后没踢球吃到黄牌,但最终还是将球罚进。两球落后的中青队开始反击,虽由杨旭在第71分钟扳回一球,但由于过于急躁而频频失误,最终以1比2被约旦队淘汰出局。

  “不是准备不充分的问题,也不是天气的问题,主要是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太松了,我们输在上半场。”赛后中青队队长崔鹏如此总结本场失利。

  东亚四强只有我队不争气

  印度国家队主帅霍顿在现场观摩了本届亚青赛,他在1/4决赛对阵产生之后曾预测:最终有望出现中、日、韩、朝东亚四强同时晋级世青赛的局面。想不到,日本队、韩国队和朝鲜队昨天果然顺利晋级,但偏偏公认机会更大的中国队却最终无缘4强。

  昨天下午,亚青赛1/4决赛先进行了日本队对沙特队和韩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的两场角逐。日本队与沙特队一役双方拼得极为激烈,上半场日本队凭借凌厉的进攻在第7分钟先进一球,并把1比0的比分保持了80分钟。但是顽强的沙特队在第81分钟通过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并在最后阶段对日本队保持着强大的压力。但日本队显得更有运气,他们在终场前再次打进一球,以2比1战胜对手晋级。

  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强强对抗是1/4决赛最有看头的一战。韩国队在上半场首先攻入一球,澳大利亚队迅速追平比分。韩国队在被澳大利亚队追平后大打攻势足球,在半场结束前再次领先。最后他们以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

  伊拉克队与朝鲜队一战势均力敌,但朝鲜队临场发挥更为稳定,他们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以2比0完胜对手获得晋级。这是朝鲜队在今年获得亚少赛冠军之后又一次在青年足球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

  亚青赛半决赛将于11月9日进行,由日本队对韩国队,朝鲜队对约旦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