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重心已经开始倾斜 两支国字号暗战在悄然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21 楚天都市报

  虽然同处于广州的屋檐下,但国奥和国足却有着完全迥异的感受:一方如沐春风,一方如临深秋。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悄然出现在黄埔体育场,他是特意来看杜伊和国奥队员们训练的。他可能忘记了,就在离此数公里远的奥体中心,朱广沪也正带着国足队员们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做最后的备战。

  重心已经开始倾斜

  国足和国奥,同样面临着比赛任务,如果论重要性,国足亚洲杯小组赛与伊拉克队的这场“复仇战”,显然要比国奥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正式许多,也更重要一些。

  但小组已经出线、决赛阶段的分组也不受小组赛成绩的影响,因此国足到长沙仅仅是“例行公事”而已。实际上,国字号球队的重心在广州已经发生了转移,因为国奥身上担负着在08奥运会上冲击四强的重任,也难怪足协高层要“厚此薄彼”了。

  就是来此采访的记者们也将更多的镜头给了杜伊和他的国奥小将们,在经历了媒体多次前追后堵后,杜伊从初始的受宠若惊,到如今坦然地接受这种炙手可热的关注了,“我觉得受到这么多的关注是很正常的事,因为国奥要在未来的两年内去完成一项重要的使命。”

  面对种种冷遇,朱广沪的回答是:“这不挺好吗,我们正好可以安心备战。”但这番话中有多少无奈,恐怕只有朱广沪心中明白。

  暗战在悄然展开

  无风不起浪。尽管国足主帅朱广沪和国奥主帅杜伊都表示他们之间没有“矛盾”,但双方却有种“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意味。

  在济南进行的南北足球明星对抗赛中,双方就有了第一次相遇,但双方的交流却仅仅停留在彼此的寒暄中。在谈到对方时,双方也都客气至极,朱广沪说:杜伊是一个很职业的教练,我和他不存在矛盾。杜伊说:我的队员中有一些也入选了国家队,我要找个时间与朱广沪好好交流一下。不过尽管同在羊城,双方却没能坐到一起,不知是没时间,还是嫌双方的集训地点离得太远了点。

  此前出台的国奥和国足名单中,竟重叠了7名队员,尽管谁都否认是在“抢人”,但至少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在此之前,双方并没有就这两份名单进行充分的沟通。“抢人”的一幕虽然没有火爆上演,但这7人却被“协调”到了杜伊的帐下。因手中只有18条枪,在昨天的分队赛中,朱广沪不得不让守门员李雷雷来临时客串前锋,而李雷雷意外的帽子戏法也成了今天站在国奥训练场边的记者们的谈资之一。国足缺兵少将的窘境,引来一片唏嘘之声。(记者徐平11月6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