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禁区内成约旦试验田 强攻未果终付出惨重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 者 陶冶)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已没有任何意外可言。

  昨晚亚青赛一场关键的8强淘汰赛中,中国队耻辱性溃败,以1:2负于约旦,这样他们没能进入四强,从而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

  禁区内成约旦试验田

  尽管小组赛上国青队三战三捷,但是最令人费解的是,据说准备十分充分的贾家军在3场比赛中竟然一场比一场踢得差,而且每一场比赛都前恭后倨,在已经胜券在握,甚至还拥有人数优势时,国青队反而越踢越被动,这让贾家军饱受媒体和球迷的非议。

  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鸣十分不满,他认为打泰国就是前车之鉴,全队务必在对阵约旦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使出全部看家本领。

  但是开场后

中国队仍是老样子,进攻比较急躁,没有通过耐心的传递推进,而是大脚找锋线球员,实际效果非常不好,除了第7分钟戴琳通过任意球头球一蹭偏出对方球门稍具威胁之外,其余时间便陷入沉寂。

  相反倒是约旦队总能够通过局部的小配合撕破我们的防线,在进攻的合理度和威胁性上,约旦队明显高于中国队。特别是连续多脚禁区前的远射考验了王大雷神经之后,约旦队员再次在后卫众多却站位混乱的中国队禁区前觅得良机,第25分钟对方阿卜杜拉一脚抽射击中中国队立柱,惊出贾秀全一身冷汗。

  躲过初一终于躲不过十五,第33分钟约旦传球到前场,中国队几次解围都没能开远,诺伊找到机会,又是在禁区前左脚大力抽射,王大雷找准了方向,却没有碰着皮球,皮球直蹿死角,国青一球落后。

  强攻未果终付代价

  上半场中国队全队都显得缺乏信心,从中约双方上半场射门比为1:8这项数据上就可以看出队员确实不在状态。不过经过半场调整后,中国队开始在进攻中找回自信。

  下半场哨吹响后全队立刻投入到集体拼抢中。约旦队马上感到中国队的压迫力,如临大敌般全线退守拼死护战果,一时间中国队围着对方大门进行狂攻。

  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刘建业左路把球转移到中路,蒿俊闵头球摆渡,杨旭反越位插上精彩凌空抽射将球打入死角,但是助理裁判无情地举旗示意杨旭越位并判定此球无效,但从电视慢镜头看此球并不越位。

  久攻不下的中国队终于付出惨重代价,第66分钟,约旦队一记直传到前场,阿卜杜拉突破禁区时戴琳防守动作过大钩倒了对方球员,裁判判罚极刑。阿卜杜拉点球直蹿死角,王大雷判断对了方向并且扑到了皮球,但无奈来球力量太大,约旦2比0领先国青。

  不过国青马上在4分钟之后还以颜色,蒿俊闵发出角球,对方门将扑空,杨旭乱军中狮子甩头破门,将比分变成1:2。但是此后中国队再无任何机会,无奈最终为本队两次防守上的失误付出惨重代价。而在8强战另外半区中,韩国和日本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了明年

世青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