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相互尊重产生战斗力 队员初次印象得到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广州)首次训练,杜伊强调皮球在传接过程中不能停,要多做转移,这让大多数球员感到新鲜、先进。同时,杜伊的另外一个要求也让他们很感兴趣:“我们在场上和场下要相互尊重。你尊重我,我就会尊重你,反之也是这样,这就是球队战斗力的所在。”杜伊还说,自己会努力学习中文,他笑言自己对语言还是有感觉的,因为此前他已经掌握了三门语言。

  90分钟的训练,很难触摸到一个教练真正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意图,只是让大家明白了本次训练的重点是什么。杜伊对大家显然是新鲜、神秘的,他的任何要求和话语似乎都能引起球员的兴奋,并刺激他们在训练中努力表现自己。看得出,每名球员都想在杜伊面前表现一下,都想留个好印象。杜伊也明白球员的想法,他说:“我知道大家都想尽力表现好点,因此很努力。当然,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正式接触,有些球员表现比较紧张,这影响了他们的训练效果。但我不会在意,只要他们积极向上,会好起来的。”

  很多球员告诉记者,杜伊的要求看似明确、简单,但在训练中做起来会很困难。和以往的那些教练相比,杜伊的要求更为直接,因为他把这当作球队的弱点和球员的缺点来进行改造。有的中场球员说:“我感觉杜伊就是要求我们的攻防速度,必须快,球不能停就是加快推进的速度。而且,他要求所有人都动起来,强调的就是有球和无球进攻,这些结合在一起,推进和防守的速度肯定快了。其实,欧洲很多球队都是这样打的,我觉得杜伊的东西是先进的。”有些被外籍教练带过的球员则表示,杜伊的要求虽然是初步的,但非常实用,相信随着训练的深入,他的要求会逐渐提高,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也有球员认为,在场上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就是对杜伊的最大尊重,如果做得好,杜伊也肯定认为那是球员对主教练最大的信任和尊重。一位球员说:“他站在那里,我们就感觉他的眼光像钉子那样锐利,使我们必须全力去训练,才能达到他的要求。我感觉他不会那么直接批评,不会不给球员面子,这让我们很高兴。至于其他的印象,还要继续观察。”据悉,杜伊不会过多干涉球员的生活,他只是强调大家在生活中更要做到相互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