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术简单无效技术处劣势 国青告别亚青赛无缘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7 竞报

  

战术简单无效技术处劣势国青告别亚青赛无缘世青赛

  国青队崔永哲与对手争顶 供图/CFP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持续了90分钟的丑陋打法换来了一个被淘汰出局的结果。在昨晚结束的一场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八进四的比赛中,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国青队以1比2负于约旦
青年队,从而失去了参加明年加拿大世青赛的机会。

  技术处于劣势

  球场高低不平让两支球队很难打出精彩的地面配合,但相比之下,约旦青年队的个人技术要明显强于中国国青队的队员们。

  这支国青队的队员们大多来自中超球队,而且蒿俊闵、崔鹏等几名队员还是现役国脚。但比赛中,中青队员所表现出来的技术能力却要逊于约旦队员。在脚下球的控制方面,中青队的队员失误频频,而这造成了中青队在场面上的被动。中青队员传球技术的不足也在比赛中暴露无遗,无论是长传还是短传都很少到位。此外,就连中国球员一向擅长的头球技术也没有在比赛中发挥什么作用,多次的头球攻门都未能对对方构成威胁。

  战术简单无效

  在本场比赛之前,贾秀全过于简单的战术打法就已多次被质疑,但是,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的中青队依然使用着高举高打的战术。

  比赛之中,中青队始终没有试图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而是拿球后就一味地追求快速。但过于简单的长传冲吊根本无法撕破对手的防线。下半场,意识到必须有所改变的贾秀全开始对阵型进行调整,但王永珀在回撤到前腰位置后,球队却继续着长传冲吊的打法。

  相对于中青队战术的拙劣,约旦青年队的打法要更具威胁,通过边路的配合以及中路渗透,他们多次将中青队的防线玩弄,如果不是王大雷的出色发挥,中青队的失球绝不止两个。可以说,中青队的队员们在比赛中已拼尽了全力,但战术上的简单粗暴令他们无论多么努力都无济于事。

  队员难掩失落

  比赛结束后,赛前信心十足的中青队员显然无法接受被淘汰的事实,而主教练贾秀全也是呆坐在教练席上,迟迟没有起身。

  对于输球的结果,队长崔鹏表示:“大家都已经尽力了,输球很遗憾。实际上,我们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优势,但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根本不存在轻视对手的情况。现在,我们被淘汰了,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回去继续努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