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训练偏爱“老一套” 边路进攻展现国奥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4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广州报道

  又是“边路进攻”,人们期待中的杜伊战法竟然是这个为中国足球沿用多年的“老套路”,杜伊率队执教的第二天,人们依然看不到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有任何的新意。

  昨天下午的训练在结束了准备活动后,旁观的球迷和记者都在期待着杜伊将会拿出什么看家本领来,然而,强烈的期待却被人们早已熟悉的边路进攻泼了一盆冷水。半场的边路进攻演练,成了杜伊上任以来的第一个技战术练习,但他似乎并不知道,他的这个“第一次”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已经是压箱底子的陈年旧事了。

  杜伊的边路进攻与以往教练的套路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同样是边后卫传球给边前卫,然后边后卫插上,在接到边前卫的传球后下底传中,然后是等候在禁区内的中路队员伺机射门,这个过程,可以说是毫无新意。如果说杜伊在要求上有不同的话,那么就是他更强调边前卫队员在边后卫助攻上来后,一定要及时的补位,防止边后卫在助攻后造成后防线的空缺。

  对于这种并不新颖的技战术练习,国奥队员也有自己的看法,前锋郜林表示:“杜伊在训练前告诉我们,在现代足球中,中路的渗透非常困难,而边路进攻的机会则会更多,如果能够打好边路的话,将是现代足球中非常高效率的得分手段。”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边路进攻需要边路球员有非常强的突破能力,同时,更需要中路队员有很强的抢点意识,通过昨天的演练,国奥队员们虽然明白教练的意图,但却因为能力和意识的问题而难以达到杜伊要求的效果。在这一点上,中国球员显然还不能与加纳队相比,杜伊要想通过边路进攻来完成他对中国球队的改造,恐怕的确要花费不少的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