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队员臭毛病惹火新主帅 杜伊三怒球员不会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49 沈阳晚报

  

  本专题图片均由常晟罡摄

  本报记者刘淼广州报道

  仅仅在中国执教的第二天,国奥新主帅杜伊科维奇就被中国球员的一些“臭毛病”激怒了,用手接球的坏习惯、停球动作过于花哨、进球效率过低让杜伊在昨天的第二堂训练课结束后多少有些闷闷不乐。

  一怒:队员用手接足球

  昨天下午,杜伊在中国的第二天训练课准时开始,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了准备活动之后,杜伊开始了他对队员们的基本功考察。然而,这支聚集了国内08适龄精英球员的战队,在杜伊挑剔的眼睛里却暴露出了在杜伊看来非常大的问题。

  根据杜伊的要求,除了门将之外的所有队员要进行球场左右两边的传接球练习,但这个看上去再简单不过的基本功训练,却让杜伊很不满意,因为很多队员的传球准确率非常低,使得接球队员不得不向前或者向后跑出差不多十米远才能费尽力气把球接到,对此,杜伊显得非常失望。然而,令杜伊不能接受的是,一名队员在接球的过程中,由于位置不好,竟然伸出手来接球,这一细节让站在中圈的杜伊看个正着,杜伊随即向这名队员大喊:“你在干什么?这是个大错误!”这名队员虽然听到了杜伊的喊声,但他还是接着完成了随后的射门动作,在这个过程中,杜伊一直用非常生气的眼神瞪着这名队员,并不停地告诫后者:绝不允许这么踢球。

  二怒:卖弄脚法玩花活

  杜伊刚刚上任,这支国奥队的集训阵容还存在着很多变数,每一个队员都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赢得主力位置,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心理,造成了很多队员在训练中不自觉地通过一些花哨的动作来表现自己,然而,走南闯北多年的杜伊却一眼就看出了这些队员心里的“小九九”,不过,杜伊没有纵容这样的做法,而是非常严厉地点名批评了队员们。

  同样是在传接球训练中,有的队员在停球时不是干净利落地一脚把球停下,然后按照要求迅速传球,而是在停球的过程中作出各种看上去很好看的动作,然后经过调整再把球传出去,当一名来自山东队的球员这样做时,杜伊立刻对这名队员喊了起来:“不要这么停球,这很危险。”记者注意到,杜伊显然已经记住了这名队员,当后者第二次进行练习时,杜伊一直在盯着他看,直到这名队员没有犯同样的错误,杜伊才满意地转移了视线。

  三怒:连放哑炮质量差

  在训练的最后部分,杜伊要求队员进行边路的进攻演练,除了几名边路队员负责传中球外,其他队员都要轮番突袭到禁区后抢点射门,本来就被队员们问题严重的基本功影响了心情的杜伊,在看到队员超低的进球率后已经是哭笑不得了。

  射门训练的开始阶段,除了陈涛的三个进球之外,其余的绝大多数队员都未能把球射进球门,特别是两名国脚队的射手郜林和毛剑卿,虽然他们都已经是国家队锋线大将,但在这次根本没有防守队员干扰的射门训练中,却未能完成破门。

  看到射门训练的低效,一旁的杜伊也失去了耐心,他甚至问助理教练“晚上是几点吃饭”,并通过助理教练告诉队员,只要打进最后一个球,训练就可以结束,然而,这句话在说了十分钟后,也没有人能够打进一球,就连看训练的一位球迷也难以忍受地起身而走,并留下了一句:“再不进,天都黑了。”最终,还是杜伊宣布了训练结束,大家才离开了训练场,杜伊似乎也感到,如果这样等下去,恐怕自己今晚也要挨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