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阴沟翻船不敌约旦 止步八强回国将就地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小组赛中,国青三战全胜,但是却没有表现出强队风采,即便是面对实力垫底的泰国队,也没能成为比赛的主宰者。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这种可怕的低迷,在昨晚依然继续着。从开场7分钟之后,赛场就成了约旦队的天下,国青失误频频,只能看着对手在自己的半场恣意驰骋。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约旦队员一脚大力射门打中立柱反弹出来,拉开进攻序幕。8分钟后,国青五名队
员居然未能防住对方三名进攻队员,被诺伊人丛中左脚大力抽射,皮球洞穿了王大雷的十指关。0:1落后的国青并未知耻后勇,整个上半场,他们竟然没有得到一次射门机会,而约旦队射门数却有七次。

  国青的碌碌无为状态在下半场依然未改观,64分钟,戴琳放倒突入禁区的阿卜杜拉,后者主罚点球命中。0:2落后的国青如梦方醒,开始反击,第65分钟,杨旭利用对方角球解围失误,在门前头槌建功扳回一城。此后,国青虽加大攻势,终未能挽回败局。

  综观整场比赛,国青失利绝非偶然,无论从技战术层面上来看,还是从临场自我调控能力来看,他们都在对手之下。

  从此前小组赛三场比赛来看,国青进球的渠道相当单一。首战

澳大利亚,替补上场的徐德恩利用速度形成绝杀,拯救了国青。次战阿联酋,王永珀梅开二度,其中有一个球是点球。末战泰国队,王永珀用一记带有点误打误撞的世界波,再次遮盖了国青进攻乏术之丑。而昨晚的生死战,国青由杨旭打进的那个挽回颜面的进球,靠的更多的是运气。四场比赛下来,国青的进球方式令人不敢恭维,五个进球只有王永珀在与阿联酋一战的第二个进球属于团队作战的结晶,其他进球都充满了偶然性。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进攻质量低下,国青所擅长的两个边路在比赛中始终无从发挥,尤其是在与约旦的比赛中,主教练贾秀全本希望通过换位,扭转此前边路进攻受挫的局面,可是右脚将蒿俊闵与崔永哲换位之后,两个人的特长都被位置限制死了,两个边路根本无法给中路输送出炮弹,让两把尖刀杨旭和王永珀,变成了摆设。另外,在临场自我调控上,队员们无法很好地根据场上的形势,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场面处于劣势和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像一只没头的苍蝇,盲打硬攻,束缚住自己的手脚,最终落得一个自取灭亡的下场。

  输掉了明年

世青赛的入场券,这支国青的历史使命也就此终结。从印度回国之后,他们将就地解散。

  自从1977年世青赛开始举办以来,中国青年队一共五次打进这项赛事。此前,

中国队唯一一次没有进入决赛的是四年前,当时由王宝山出任主教练,在阿联酋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溃败,而两年前殷铁生重新将中国队带进了世青赛,并由克劳琛率队征战,在荷兰掀起了“东方红风暴”,冯潇霆、陈涛等少年才俊,一战成名,被誉为赛会的希望之星。

  可是,现在的这支国青队,却在广为看好的情况下阴沟翻船了。无缘世青赛是小事,殃及2008年奥运会是大事,因为在这支球队当中,共有七名队员来自国奥队,另外其他队员也是国奥队冲击前四的后备军,本来这些队员就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失去明年的世青赛,对他们成长无疑是一种无法挽回的损失。(半岛都市报 苗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