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路突破下底传中 杜伊战术老套路国奥驾轻就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4:26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两翼齐飞、下底传中,这原本是中国球员最熟悉的法宝,没想到同样是国奥新帅杜伊的最爱。

  昨天下午,杜伊率队在黄埔体育场首次展开战术演练。与前天的恢复性训练不同,杜伊着重灌输了他的战术意图。他首先训练队员在两肋突破后长传转移,然后重点操练边路下底传中。在杜伊的安排下,每组共有两名队员从边路配合至底线传中,中路有3名队员接应
射门。耐人寻味的是这3名中路队员的人选。除了会不时更换其中的一名队员,郜林与朱挺这两名前锋始终雷打不动。这是否意味着郜、朱二将是11日对阵喀麦隆队的主力前锋最佳候选人?训练结束后,记者就此询问了杜伊,老头笑着不置可否。

  随后进行的8对8分组对抗,同样泄露了杜伊的心头所爱。尽管杜伊还没有完全认清这些队员,可是他对几名突出的主力已经心有所属。陈涛、郜林等队员连续两天穿上黄背心,主力位置看来十分稳固。

  训练结束后,郜林向记者介绍了杜伊的战术意图:“老头跟我们说,现代足球想要在中路渗透,成功的难度很大,除非是那些个人技术很优秀的球队。他告诉我们,从边路发起进攻是比较好的得分手段。”边路下底的老一套,正好是中国球员最擅长的套路,因此大伙在训练时都驾轻就熟。

  不过,边路的助攻只是得分的前提。中路包抄的前锋队员的得分能力,才是重中之重。对此,杜伊表示不必着急,今后会继续加强各个细节的工作。晶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