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射术差看得杜伊头大 集训两天新帅难有特别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0 新闻晨报

  □唐元鹏

  当中国国奥队迎来新舵手之后,每个人都希望从国奥队读到一些新东西。但杜伊正式接手国奥队训练两天了,却没有显示出特殊之处,依旧是边路、体能。时间那么短,还能期待啥?

  昨天,国奥队的集训进入第二天,调整状态成了杜伊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但昨天的训练中,国奥队员们的状态无论如何也无法让老头感到高兴。

  目前国奥队在广州的20名球员全部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赵旭日和毛剑卿两名伤号还只是进行跑圈和身体拉伸等简单的热身。只有18人能参加全部的训练。杜伊的训练并没有什么新东西,这让记者们颇为失望。

  昨天的训练主要分成两个部分,兼顾了体能恢复和技战术训练。首先是将队员分成两拨,从球场两边对角起球,然后球员插上射门,这实际上是一种有球的体能训练。不过国奥队员们的脚法实在让人无法恭维,原来要求在禁区边上开始的对角长传,很快变成几乎接近中场的横传。而且队员们普遍存在偷懒现象,杜伊不得不用叫声和手势催促球员们插上射门速度快些。对于这样的训练,助理教练宿茂臻解释道:“由于联赛刚结束没多久,队员们身体普遍非常疲劳,所以也考虑到训练量的安排,我们会很注意他们是否疲劳。”

  由于周末就是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了,所以杜伊还是安排了技战术训练。昨天的训练内容是分边传中,然后中路包抄射门。最近几年,走边路已经成了国内许多俱乐部的重点进攻手段,所以队员们对这样的训练可以说是驾轻就熟,训练效果比前一项有了明显提高。但队员们的射术看得杜伊头都大了,面对空门,不是打高就是击中门柱、横梁。杜伊不时作出惊讶的动作和表情,对于这样的训练质量,他除了惊讶之外也许更应该考虑如何让队员们更认真些。

  队员们对杜伊的评价还是不错的,姜宁说:“老头带队训练和国内教练比还是有差别的,量比较大。他虽然60多岁了,但还是很有热情。”不过就记者的观察,带球练体能,走边路,都不是什么新鲜玩意,至少杜伊连“网式足球”这样有点创意的游戏都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