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组织混乱破门乏术 完败约旦痛失世青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质疑声再多,又有多少人能想到:中青队会栽倒在约旦脚下?昨天晚上,在印度举行的U-19亚青赛1/4决赛上,中国却就以1比2输给约旦队,惨遭淘汰。他们也因此失去了明年加拿大世青赛的入场券。比赛结束后,本届国青队将解散。

  赛前,国青主帅贾秀全说,本场比赛要全力争胜,同时争取打出漂亮的场面;他还说,前几场定位球发挥不佳,这场自己设计了3套定位球战术,要争取靠这种手段得分。但是开场后,一切漂亮的许诺都化作了泡影。中国队的两次前场任意球配合,全部因为配合不默契而被浪费,此后便再也不见任意球配合。相反,约旦队主帅波尔多却抓住了中国队“组织混乱”的弱点,逼得国青的运动战“惨不忍睹”———在约旦队稳定的站位面前,中国队的长传进攻完全无法发挥威力。上半场开始40分钟,中国队居然还没有一次射门打中球门范围。

  进攻没有起色,过去三场中青队赖以自豪的防守,也开始频频出错。第25分钟,约旦就给了

中国队警告———8号阿卜杜拉突入禁区射门击中立柱,14号拉玛拉赫面对空门打高。但是,中国队此后仍未引起警惕。终于在第32分钟,中国队中卫在禁区前解围时,一脚踢到对方19号洛伊脚下。洛伊顺势一脚抽射,直挂球门上角而入。

  上半场失球开始了中国队死亡的历程。失误的戴林在下半场明显心理无法调整。在将一次毫无威胁的解围球踢出身后的底线后,他在第66分钟又犯下大错———约旦8号阿卜杜拉过掉他冲入禁区,戴林伸脚将其绊倒,被处极刑。约旦队似乎连点球都有备而来———面对中国队的“王牌”门将王大雷,阿卜杜拉第一次罚点球时,狡猾地没有起脚。用一张黄牌晃掉了王大雷的勇气后,他的第二脚射门,球从王大雷身下滚入网窝。

  最后的20分钟,或许是开赛以来,本届中青队最“珍惜”的20分钟时间。刚刚丢掉第二个球,中国队就急忙从中圈开球发动进攻。可惜由于开球时对方球员未回到半场,被判无效。失球后仅4分钟,杨旭还是利用头球扳回一分。但是,单调的长传进攻,最终没能拯救中国队。81分钟,王永珀接到传球单刀进入禁区,因调整过多把球交给了对方门将。中国队最好的扳平机会,也随之流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