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闻西门子退出赞助 足协不愁中国之队找不到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48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风传明基·西门子公司欧洲分部破产之后“中国之队”面临“断奶”的警报尚未拉响。昨日,本报记者从足协副主席南勇处得到证实,足协尚未收到任何通知,而所谓破产事件也没有给中国几支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和比赛带来任何的影响。

  南勇:尚未接到官方通知

  日前,中国之队主赞助商明基·西门子公司欧洲分部宣布破产,这对本就资金紧张的中国足协来说,当然是令人担忧的事情。在昨日国奥队训练结束之后,南勇对本报记者说,“无论传言是怎样,就目前的情况实事求是地说,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官方的通知。中国之队仍然正常地运转着。”

  根本不愁找不到赞助商

  随后,记者向相关足协官员求证时,对方也表示,目前破产事件还没有波及到中国之队的备战,这名官员甚至说:“即便中国之队真的失去了目前主赞助商也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换句话说就是,中国之队根本不愁找不到赞助商。”

  备战球队并无异样

  目前,中国国家队正在广州进行亚洲杯

预选赛的最后一场与
伊拉克
比赛的备战,同在广州的国奥队刚刚开始备战12月的多哈亚运会,女足国家队也在杭州备战亚运会。记者昨日分别向三支球队的队员、教练组成员了解了情况。受访人一致表示,目前球队的备战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并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

  5年前曾遭遇“破产考验”

  事实上,中国国家队因主赞助商破产而受到影响的事情早有先例,而这也正是目前外界担忧的主要依据。2001年,与中国各级国家队全面合作的ISL公司也曾突然宣布破产。但当时的情况并不一样,ISL的破产对于与之签下一系列应该由ISL公司包办的中国队的商务活动、电视播映权、联系热身赛对手等多项合作,都意味着泡汤了。当年ISL公司的破产,对于当时的中国队来说就像是晴天霹雳。

  就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即便明基·西门子公司欧洲分部因破产而退出,西门子欧洲总部也将接手中国之队主赞助商的角色。不过无论如何,对于正处于低谷中极其脆弱的

中国足球来说,任何一样不利变动都让人觉得心惊胆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