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亚青之路犹如王小二过年 无缘四强再遭奥运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国青队在小组首战中幸运的击败了澳大利亚队,打掉小组最强的澳大利亚队后国青队晋级世青赛的形势大好,只要在小组后两场对阵实力较弱的阿联酋、泰国时控制住比赛就可以拿到小组第一,从而在淘汰赛中避开韩国。

  然而,在接下来与阿联酋队、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青队越打越差,虽然幸运的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打进八强,但是球队的表现却很难让人看到希望。不过,由于国青队在八强战中遇到的是实力最弱的约旦队,因此很多人还是相信国青队不会错过这次晋级世青赛的机会,最终的结果是国青队打了一场更烂的比赛,眼睁睁的看着约旦人兴高采烈的拿到了世青赛的参赛权。

  快马徐德恩替补建功 1-0力克澳大利亚

(点击看该新闻)

  10月30日亚青赛B组首轮国青队与澳大利亚队遭遇,上半时双方都不敢放手进攻,尤其是中国队方面基本上以守式在与对手周旋,在挡住了对手的三板斧后,国青队在下半时率先发力。第65分钟,替补出场只有三分钟的快马徐德恩接到杨旭的传球后在与对方后卫拼速度时胜出,禁区内面对守门员一脚斜射破门。

  本场比赛前各方面都十分看好今年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并认为国青队此次凶多吉少,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得十分沉稳,根本就没有给对手破门的机会。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国青队甩掉了赛程上的包袱,在打掉本组最强的对手后,国青队不仅小组出线已定,甚至已经可以避开另一小组中的强敌韩国队。

  小胖王永珀梅开二度 2-1再胜阿联酋

(点击看该新闻)

  11月1日国青队与阿联酋队在小组次战中相遇,开赛仅6分钟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永珀就制造一个点球机会并亲自主罚成功、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又是王永珀对方后卫头上抢截成功,甩开弃门出击的门将后顶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对方又有一名后卫被罚出场,但是多打一人的国青队在比分领先时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比赛的最后20分钟基本上处于被对手围攻的状态。

  本场比赛国青队虽然顺利拿到了3分,但是这场比赛国青队暴露了年轻球员发挥不稳定的问题,球员控制比赛能力较差、领先后患得患失,面对实力不如澳大利亚的阿联酋队,国青队的表现反而更糟糕。不过,王永珀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成为球队的亮点,甚至是他个人的出色发挥才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王永珀世界波绝杀泰国 国青三连胜出线

(点击看该新闻)

  11月3日国青队面对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这场比赛中国青队似乎有些轻敌,而对手对当地的气候显然比国青队更为适应,他们开场后利用灵活的脚下技术不断为国青队制造麻烦。在场面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国青队不得不再一次将替补席上的王永珀派上场,而王永珀在第71分钟时出场,仅用5分钟时间他就以一个世界波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三场小组赛,国青队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弱,结果国青队的表现却是一场比一场差,虽然他们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但是球队却没有打出期待中的技术含量。

  全场被动几无还手之力 国青1-2完败约旦

(点击看该新闻)

  11月6日国青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与约旦队交锋, 这场完全在对手的节奏中进行,上半时国青队根本没创造出前锋正面面对对方球门的机会,而下半时比赛中国青队虽然全力在进攻,但是除了将球吊入对方禁区在混战中寻找机会外,国青队的进攻也是毫无办法。

  上半时约旦队抓住国青队后卫禁区前沿解围失误远射得分,下半时戴琳又在防守中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虽然国青队由高中锋杨旭利用角球的机会扳回一球,但是最终国青队却以1-2负于对手,提前告别了亚青赛,也失去了晋级明年世青赛的机会。

  非重点年龄段再尝败绩 奥运轮回在继续

  由于本届国青队中有四名球员都有入选国奥队的经历,甚至还有两三名球员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因此很多人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值都很高,不过,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作为非奥运年龄段,他们在亚青赛上提前出局并不意外。

  1996年水原(韩国)亚青赛上,唐鹏举率领国奥年龄段(健力宝球员没有参赛)的国青队夺得亚军、2000年伊朗亚青赛上,沈祥福率领国奥年龄段的国青队夺得季军、2004年殷铁生率领现在国奥队的这批球员在吉隆坡亚青赛上再获亚军。作为非奥运年龄段U19国青队,在近几届的亚青赛中没有哪支球队能打进四强,1998年陈金钢带国青队出战清迈(泰国)亚青赛,结果先后不敌韩国、伊拉克、战平了日本,只赢了卡塔尔一场球,小组没能出线;2002年王宝山率队出战多哈亚青赛,结果小组赛上先是2-4不敌叙利亚,接下来又2-2战平越南,在战胜阿联酋队获得小组出线权后,淘汰赛中又以1-4的比分负于沙特队。本届亚青赛,作为非奥运年龄段,国青队虽然运气不错,但是因为各方面的因素仍然没有逃脱无缘世青赛的结局。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