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众将感受杜伊新花样 悄然间逐步渗透执教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2:02 新浪体育
国奥众将感受杜伊新花样悄然间逐步渗透执教理念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看过了第一天的训练之后,很多记者都对担心如果继续这样练下去,可能接下来的训练就会越来越枯燥,毕竟很多训练内容都是与其他教练的方法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没有想到,仅仅是第二天的训练,杜伊就来了个大变脸,从今天的训练来看,这位国奥新帅的训练手段已经开始一点点显露出来。

  比起第一天的传接球、半场分组对抗来看,今天杜伊给国奥小将安排的训练与第一天可谓迥然不同。在这堂训练课上,杜伊充分利于了球场的宽度与长度,让大家反复进行大范围的转移与奔跑,然后进行下底传中。不过,不管是是两个边路的45度角长传转移,还是边路传中,看得出,都是杜伊在考察队员们的接应、控制球以及传中能力。在训练结束之后,助理教练宿茂臻也承认这一点,不管两天的训练有什么区别,都只是在进一步观察队员们的能力,毕竟在训练的初步阶段,还对球员很陌生的主教练要以考察队员为主。

  从今天的训练来看,杜伊已经不再像此前那样一直很是轻松,这位年近六旬的老者为了能够让队员们理解自己的要求,甚至亲自在场上做出了示范动作。而当队员们完成了自己的要求之后,杜伊还是会很高兴的高声叫一句“GOOD”,陈涛、姜宁等队员都得到了自己主教练的夸奖。

  训练结束之后,两位国奥队员郜林与姜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今天的训练,郜林也表示,这确实是一种全新的训练内容 ,训练的全部东西以前没有接触过,感觉很新鲜,所以大家也都有一种积极的力量,全身心的投入训练。大家现在都希望通过训练来争取主力的位置,所以目前不能说谁哪个分组是绝对的主力,哪个分组是替补,只能说谁的付出努力 ,谁的机会更大。姜宁也认为,这两天训练 ,新教练各方面中方教练有比较大的差别,而且训练量也比较大,大家都很兴奋。

  今天的训练杜伊一直在要求队员们进行边路传中,对此郜林的理解是,主教练已经告诉我们了,在进攻之中,中路的渗透也能会困难一点,像在边路的配合、局部的配合,相比之下,下底传中机会会多一点,所以这一方面抓紧提高 ,掌握边路的更好的配合和突破,也是现代足球得分的手段吧,所以我想这一部分也是需要重点的提高吧。

  当有媒体问及杜伊训练和克劳琛当初的训练有什么不同时,郜林认为:不管哪个主教练执教,训练只是一种手段吧,成绩的取得还是取决于队员自身的努力,如果队员不努力的话,再好的教练也带不出好成绩。

  另悉,国奥队的两名外籍助理教练已经在今天晚上抵达广州,他们明天将开始在国奥队的教练工作,这样国奥队的训练内容也将进一步丰富。(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