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羊城全程关注国奥集训 细节凸现足协重心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1:20 新浪体育
南勇羊城全程关注国奥集训细节凸现足协重心转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在国奥队训练的黄埔体育中心内,出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身影。整堂训练课,南勇一直在全神贯注的观看着训练场的杜伊。看得出,中国足协高层目前对国奥队的关注确实要胜于国家队。

  在10月初国家队在香河备战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之时,中国足协两大实权派人物谢亚龙、南勇亲自来到香河基地监督国家队的训练,而且开展整风运动,一时间朱家军上下草木皆兵,不过两位高层的督战效果也确实收到了效果,国家队在客场轻松利落的战胜巴勒斯坦队。

  不过,或许也正是因为国家队已经顺利的拿到了亚洲杯决赛入场券,中国足协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国奥身上,就在前天国奥队抵达广州报到的第一天,南勇就乘坐北京飞广州最晚的一班飞机赶到羊城,目的就是为了参加第二天上午的国奥队比赛新闻发布会。不过,在杜伊带领国奥队进行第一堂训练课的时候,南勇并没有出现,当时有人猜想南勇很可能前往奥体中心看望国家队去了,毕竟两支球队都在同一座城市集训。不过,昨天晚上据国家队球员介绍,根本没有在训练场上看到南主席,也就是说南勇并没有去看国家人。于是大家进一步分析,是不是南勇已经返回北京了,毕竟关于中超冠名商的各种传言被传得满天飞,作为中超委员会主任的南勇返京处理此事也在情理之中。

  可是,当南勇在今天下午身穿国奥队

球衣出现在黄埔中心的时,这些猜测都证明是不准确的,看来这位足协高层依然留在了广州,而且关注的重点仍然是国奥队。就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一位足协官员透露,南主席现在对于国奥队之所以这么重视,也是代表了中国足协现在工作重心。这不仅是给外籍主教练作为一种关心的姿态,更是一种实际行动,希望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清楚眼下的形势。毕竟亚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亚运会对于中国各个参赛项目来说,就是等于为奥运会练兵,虽然还有两年的时间,虽然外籍教练刚刚接手,但是如果成绩太差肯定说不过去,在这种情况下,足协领导当然要亲自关心国奥队了。

  就在今天的训练时,南勇几乎很少人其他人交谈,而是始终聚精会神的观看着队员们的训练,对于杜伊在场上的呼喊,南勇也时不时的与李飞宇交流一下,很显然,这位足协高层不想放过每一个环节。在训练结束之后,南勇更是走到杜伊身边进行了沟通,这些细节都表示,国奥队在足协高层心目的地位确实很重要。(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