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训练亮新招让人费解 宿茂臻道其中奥妙与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0:35 新浪体育
杜伊训练亮新招让人费解宿茂臻道其中奥妙与真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区楚良被安排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另一名中方教练宿茂臻也在今天的训练之后作为惟一的教练,走进了会议室接受媒体采访。由于今天只有宿茂臻这一位教练出席,所以这位前国脚也成了大家询问的焦点。

  比起第一天的训练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国奥队今天的训练让很多记者都有些看不懂,全场两个对角线之间的大范围传球,然后再边路下底传中,让人摸不起杜伊到底想干什么,难道在训练的第二天,杜伊就已经向自己的球员传授破门法宝?对此,宿茂臻进行解释:今天的训练看上去区别很大,其实根本性的东西没有什么差异,我觉得主教练还处于观察的时期,我场上也观察到了,在这两天的每一堂训练,主教练还是在看队员的特点、天赋方面的相当于,而并不是技术方面的事情,现在还是处于观察阶段。

  连续两天,杜伊都安排了很紧密的训练内容,但是这在杜伊的眼中,还只是中小强席的训练。对于两天来的训练强度是大是小,队员们能否接受这个问题,媒体们也希望队员自己做出回应,不过当看到小将秦宁的解释有些不清楚,宿茂臻连忙接过话进一步说明:我们现在训练量的安排主要还是考虑到联赛刚刚结束大家都比较疲劳,另外这个周六对喀麦隆的比赛就要开始,所以我们的教练会综合地考虑训练量大小。更重要的是,关于训练大还是小,杜伊一直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观察队员是不是疲劳,我觉得在这方面他还是很会为球员着想,是不是运动量可以扩大 ,这方面还是很为球员着想的。如果从球员们的身体情况来看,毕竟大家已经参加一个赛季了,目前的训练对于他们的身体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接下来,当话题回到这位前国脚的个人身上时,宿茂臻显得有些激动:“很多人都问我的进入国奥队的心情,我能够参加国奥队的工作我很激动,感谢体育局和中国足协的信认,感谢山东

鲁能和青少年俱乐部,他们对我的支持,这是对我的肯定,所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为打好08奥运而努力工作,一定要把任务完成好。

  对于自己此次压倒很多资深教练进入国奥队是不是得益于英国

留学三年,对此宿茂臻表示认同:在英国三年确实对我的进步是有利的,不管是学习教练员的方面的东西,还是足球知识的方面的东西,都是受益非浅。(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