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新领队李晓光低调就职 主动适应年轻人找管理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 李晓光果然杀了一记漂亮的回马枪,尽管目前领队还没有正式宣布,但是曾经在1999年作为霍顿时期国奥队、国家队领队的李晓光已经被确定将重新返回自己的老岗位,担任本届国奥队领队。因为还没有正式宣布,李晓光相当低调:“现在的队员都已经是80后出生的年轻人,我要尽快与这些年轻人互相适应,找到最好的管理办法。”

  关于国奥队领队一职,最初曾经盛传香河基地主任刘殿秋将出任这个位置,此前由
于足协的全员竞聘还没有结束,所以各个部门的主任人选,包括国奥队领队都没有宣布,但是随着李晓光随同国奥队来到广州,实际上这个领队人选已经不是秘密:李晓光将铁定回归。

  对于为什么选择李晓光出任国奥队领队,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在足协的中层干部之中,如果说适合这个位置首先要数朱和元,因为这些年朱和元一直从事国家队领队的工作,对于球员比较熟悉,管理方面也早就形成一套有效的办法,但是毕竟朱和元还在担任国家队领队,而且还有消息称如果国家队不参加亚洲杯,朱和元将被调至联赛部接任郎效农的工作,所以在朱和元无法出任这个位置之后,足协内部都很认可同样有着丰富经验的李晓光。

  “李晓光当年就干过国家队、国奥队领队的工作,虽然现在离开国字号球队已经时间很长了,但是毕竟还要比其他人员相对来说更熟悉这项工作,他更能够掌握队员的心理,同时考虑到李晓光曾经与霍顿有过不错的共事经历,他的外语能力也不错,所以选择他进入国奥队也是继朱和元之外最佳人选。现在也就是差一个正式的宣布时机了,应该这次在广州足协就会正式宣布,也许就在与喀麦隆的比赛前后。”对于李晓光的重新归来,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这样说道。

  或许是由于没有正式宣布,李晓光也很是低调,不仅没有出席5日上午的中喀之战新闻发布会,在国奥队的训练场上也是少有发言,球员们训练之时或者远远观看,或者干脆围着场地慢跑起来,直到训练结束后,才招呼着李飞宇安排媒体采访。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