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任务颇重仍到处遭冷遇 国脚老朱心酸嘴却不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13 北京晚报

  不比不知道,这一比较,国脚们的心里怎么能不泛酸。中国足协专门为国奥队召开了发布会,而且国奥队员也优先去训练,记者们更是都围着国奥转。要打正式比赛的明明是国足,国奥只是去打个热身赛而已。这“一轻一重”国脚们能不泛酸吗。

  国足备受冷落

  同处一城,广州奥体中心距黄埔体育场也仅相距20分钟的车程,但无形之中两支球队却在媒体制造的隔阂中悄然拉大了距离。国足本次集训保持了一副罕有的低调。驻地酒店少了欢迎的条幅,住宿楼层并非以往那样舒适。到场的记者难以凑成一支球队,广州本地媒体更是接近60%的比例。观看球迷甚至不到20人。

  与之不同的是,黄埔体育场的国奥首训到场媒体接近60人,到场球迷坐满球场一侧小看台。据组委会介绍,报名国奥同喀麦隆队比赛的记者接近200人之多。训练场里偌大的“欢迎国奥队莅临体育中心”的条幅很是显眼。足协高官的行程似乎更是深深的刺激了国足。分管男足国字号球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4日抵达广州之后,国家队集训的两天时间内均未现场观战。而是在昨天上午隆重出席了国奥队同喀麦隆队热身赛的新闻发布会。

  国足狂练射门

  没人重视,国足只能自己憋足了劲练习。昨天下午,19名国足队员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在奥体中心开始了第二堂训练课。在经过简单的恢复性练习后,球队开始练习射门,这次国脚们可是个个都不脚软,一个比一个射门射得狠。一切都是以进攻为前提,看来,这次朱广沪的意图已经很明显,就是要进攻了。

  朱广沪嘴不软

  明显受到冷落,但是朱广沪依然不会嘴软。他坚定地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来自杜伊的压力,而且对于明年的亚洲杯保持了乐观的态度。“我和杜伊之间有过交流。足协既然选中杜伊科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就充分认可了他的能力。相信他会给

中国足球带来新的东西。”朱广沪说,“但是国足现在是国足,国奥现在是国奥,我们之间并没有冲突,只是人员上会有一些重合而已。而且如果这些球员表现好,对于两支球队也都是好事。”

  另外,对于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可能交由杜伊科维奇带领的国奥队来参加一事,朱广沪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具体选派什么队伍是由足协来决定,目前这种说法我不知道。对于国家队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同

伊拉克的最后一场亚洲杯
预选赛
,我们在客场输给他们,相信这一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国奥队目前也在广州备战,对于国家队队员们没有什么影响,我相信我的队员们的自控能力。”朱广沪说

  (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