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训三大纪律五大内容 营造和谐氛围细化到分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王伟广州报道 杜伊第一次训练的内容无遮无拦完全展现在了媒体和球迷面前,但鲜为人知的是,在看似平淡不惊的训练之前,杜伊在给国奥队员开会时,对训练内容和纪律作了重要提示。这是杜伊第一次给国奥队队员开会,在会议上,杜伊不仅把训练内容和程序细化解释到每一分钟,还向队员们提出了训练纪律。

  三大纪律维护“和谐氛围”

  5日下午14时30分,杜伊在会议一开始就强调了纪律。他着重说了时间的关键,强调每名队员必须要有时间观念:“时间观念在杜伊这里是必须要遵守的,如果想继续在国奥队呆下去,就必须要遵守纪律,达不到要求绝对会受到惩罚。”

  除了时间之外,杜伊还特别强调了要在队内建立“和谐气氛”,强调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平时的训练中,队员与队员之间必须要互相尊重,无论在场内还是场下都要有很好的交流,这样才可以形成一个团结的团队,他还要求教练和队员之间多增加沟通,这样才可以将队内的最新情况反映出来。

  在提出了两点要求,已经在队员心里基本建立了一个严谨的形象后,杜伊在纪律方面最后的一个要求是针对自己与队员关系的,杜伊说:“我希望在训练的时候,你们把我当成老师,我会非常严格地要求你们完成既定的训练任务,一点不打折扣的;在生活中我希望你们能把我当成朋友,我们能够非常自然融洽地沟通和交流。”杜伊强调在之前的执教中,自己一直奉行的就是和球员间亦师亦友的关系,“良师益友,我感觉杜伊想表达这个意思。”国奥一位球员在训练后谈起杜伊这样概括。

  五项内容细化到分秒

  第一次训练正式开始前,杜伊给出了详细的训练时间安排,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训练过程中不用练习完一项再停下来讲下一项内容,能够更好地保持训练的完整性。杜伊给每项训练内容都规定了单位时间和运动次数,具体内容之精确让人惊叹,可以说之前的中外教练都没做到。

  一、三分钟热身跑,要求不要交头接耳,不东张西望,身体要放松,精神要集中。

  二、12分钟牵拉伸展运动。这项内容非常关键,要求队员必须真正地用心做好,因为准备工作不到家,容易受伤。除了在训练前要进行牵拉伸展外,训练后或者赛后都要进行牵拉,长期坚持对保持状态绝对有好处。

  三、10分钟的六对二抢圈,要求最多两脚出球,提倡一脚球。在舒展下肢的同时,要拿出最认真的态度,提高水平要从平时做起,从训练中最小的细节开始提高对自己的要求,那样才会有长远的进步。

  四、8分钟三组八对八的半场攻防,训练特点是没有球门,只是要求队员在一个40×60米的场地上跑动,强调传球和转移的速度和质量,不强调射门。

  五、8分钟有球门三组对抗,有两个球门摆在场地两侧。有球门的对抗跟无球门对抗是有区别的,无球门时强调强调纪律和传球,有球门时强调进攻的配合和组织起相应的防守。

  严肃归严肃,在完全交代完纪律和训练内容后,杜伊还是非常轻松地给了弟子们一个笑脸:“现在训练还没开始,我们还是朋友,不必紧张,轻松点,好吗?”说完,国奥队员都笑出声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