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永珀5800卢比买来世界波 屡屡扭转乾坤无愧头号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加尔各答报道 王永珀几乎成为了这支国青队的标志性人物,继独中两元击败阿联酋后,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里又是他的唯一进球扭转了整个的局面。而人们不知道的是,此战的王永珀是带病上场,他的那个进球价值5800卢比(约合人民币1018元)。

  与泰国青年队的比赛贾秀全没有安排王永珀首发,甚至他都没有想让王永珀上场。原因之一是王永珀身上背了一张黄牌,贾秀全担心如果他到了场上再得牌,将会错过最为关
键的四分之一决赛。

  另一个让贾秀全决定雪藏王永珀的原因,是比赛当天王永珀的身体不太好。从比赛的前一天开始,王永珀莫名其妙地拉起了肚子,还有些伤风。因为正在比赛期间,还有药检,队医马智没敢给王永珀乱吃药。贾秀全很着急,为此责怪起马智:“你怎么弄的?王永珀怎么能病了?”马智给他解释:“王永珀没什么大事,我看他拉肚子是把身体内的火泄出来了,只要没发烧,肯定没事,明天比赛里你照常用他。”

  这一天,国青队里的两名主力球员身体都不太舒服。除了王永珀拉肚子,崔鹏连续几场比赛身体反应都很强烈,比赛下来之后在休息室里连吐了几次。到印度之前,贾秀全原本已经下令大家不能吃中餐,不能随便吃零食。但看到王永珀与崔鹏两人的身体不好,贾秀全特批让队医带他们两人到酒店里的中餐馆单独吃一顿,算是他们两人的病号饭。

  这一顿饭还吃出了洋相,队医马智只带了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878元)去吃饭。但两个队员明显是馋坏了,吃完饭一结账,一共5800卢比。马智只能把两名队员押在中餐馆,自己又上楼找队里拿钱结账。

  这5800卢比没有白花,与泰国队的比赛下半时,贾秀全本来已经准备用最后一个名额换上黄博文。但当泰国队打进

中国队一球被判越位时,贾秀全改变了主意,又换上了王永珀。王永珀上场没有10分钟,就利用一次精彩的远射帮助中国队领先,中国队上下一颗悬着的心就此放下。终场前,王永珀门前的射门又帮助于大宝破门,但主裁判判于大宝冲撞门将犯规。

  回到酒店里,王永珀的鼻子还有些抽抽搭搭的,他的病还没有全好。提起之前的那个进球,他说:“我就看到对方的那个门将站位靠前,当时我就想,如果要不打进一个,就太便宜他了。”贾秀全走到王永珀的身边,先摸了摸他的脑袋,然后满意地说:“还好,没发烧。阿联酋打我们的那个远射我看是蒙的,永珀你这个球是有意打的,漂亮!”

  一旁的队医马智笑着说:“那是,如果今天上场不进个球,也对不起前天晚上那顿5800的饭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