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教练组提防轻敌情绪漫延 约旦主动示弱向中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加尔各答报道 一场大战到来之前,对于对手的任何一点轻视都是毁灭性的。与约旦队比赛之前,国青队内部正在做的工作就是尽量不让队员们过多接触对方的信息,不让他们产生哪怕一丝一毫的轻敌情绪。因为与中国队处于同一赛区,国青队的球员大都看了约旦队的比赛,特别是韩国队3比0战胜约旦队的比赛。对于这支约旦队的实力,队员们并不看好。

  约旦队自己实际上也在示弱,他们丹麦籍的主教练波尔森对记者说:“我们这支球队这次能够参加亚青赛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收获,我的队员们到这里来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经验的。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我看了,他们的实力很强大,应该是这次比赛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与他们的比赛我们最主要的是学习。”

  不过,国青队教练组正在提防队员们心中对约旦队这种轻敌的情绪漫延,他们不断地对球员说:“约旦队的实力一点也不比阿联酋差,别忘了我们打阿联酋队的比赛有多艰苦,如果不重视对手,一定要吃亏。”

  球队里负责搜集对手情报工作的张宁看了约旦队三场小组赛的比赛,他已经把自己总结的约旦队特点交给了主教练贾秀全。在张宁的报告里提出了,约旦队两名中场球员25号和7号的组织能力特别强,约旦队大部分的进攻都是由他们在中场组织发起的。同时约旦队两名前锋8号和10号的个人能力也比较不错,虽然身材不是特别的高大,但是他们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可以,与印度队的比赛正是10号一人打进两粒进球,才确保了约旦队的出线。

  虽然同处西亚,但约旦队与阿联酋队的打法并不完全相同。与阿联酋队相比,由北欧教练执教的约旦队更强调中前场的就地围抢。他们球员在中前场丢球后的逼抢很凶狠,这将对

中国队在比赛里中后场的出球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教练组也要求队员在后场一定要简练,不能犯低级错误。

  在四分之一决赛这样关键的比赛里,与约旦队采取什么样的战术也是一个关键。在仔细研究了约旦队的小组赛比赛之后,中国队的教练组决定打约旦这样的球队还是不能冒进。因为约旦队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韩国队就是稳固防线,约旦队一直在压出来打,场面上甚至比韩国队还有优势,但被韩国人的反击连续得手。中国队认为韩国队的打法在今天的比赛里有必要为中国队所借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