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届国奥杜伊助教人数最多 南勇呼吁大家多给点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7 半岛晨报

  “在历届由外籍教练执教的中国国字号球队当中,本届国奥队的教练班子可以说是人数最多,配置也最齐全的。”国奥队昨天在广州正式投入集训,南勇则代表足协表示,他们已经为杜伊配备了空前强大的班子。“两名外籍助理教练还需要等来了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考查,至于中方教练,选择区楚良和宿茂臻主要是因为他们都是刚刚退役不久的国脚,有良好的素质,而且英语也都不错,都可以和杜伊进行直接交流。可以说,这个教练组是一个年轻的、有激情的团队。”

  此前哈恩也曾带来过两名外籍助手,但那都是他的“私人助理”,并没有得到足协的正式任命。这一回,国奥6人教练组中,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各占一半,这个比例充分显示出了足协对于杜伊的支持和对国奥队的重视。而杜伊对足协的这一安排也很满意,“两名外籍教练当中,体能教练托米奇是中国的老朋友了,他曾在中国工作过很长时间。守门员教练米西奇是跟我合作了多年的老朋友,我对他非常有信心。”托米奇的中国经历来自于

鲁能,他这次能够加盟国奥教练组,也得益于图拔的推荐。

  两名外籍助手是杜伊的左膀右臂,但他要想获得成功,还必须依仗中方教练的全力配合。其中,贾秀全的支持最为重要。区楚良和宿茂臻资历都比较浅,贾秀全却不同,他才是这支队伍当中的“教父”。团结就是力量,对此,杜伊倒是很有信心。“3名中方教练都是中国足协推荐的,对于他们,现在我还不是很熟悉,但他们都很年轻,学习很认真,工作态度也非常好。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南勇呼吁:多点耐心

  表现不好马上就要挨批,这已经成为了中国球队主教练的家常便饭。但中国足协不希望看到杜伊在执教国奥初期就面对舆论压力,昨天南勇呼吁说,对于杜伊请多一点耐心。“我知道外界都希望能够马上看到国奥队有好的表现,但我希望大家能够有足够的耐心,不要期望一两场比赛就有特别好的表现。这毕竟是杜伊第一次带领国奥队训练,第一次带领国奥队打比赛。他还不熟悉这支队伍,肯定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我想,通过两年的奋斗,国奥队能够在2008年有一个好的表现。”

  南勇明确支持,并不等于留给杜伊的适应时间会太长。如果总也不能有所起色,足协恐怕也忍耐不下去。南勇进一步解释说:“我们允许球队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允许在发展的过程中有失败,有坎坷。但总的来说,这个过程是要向上的,要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通过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都有所改善。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和积累,在2008年有一个令人满意的表现。”  

  同是国字号,大家看国奥

  因为不熟悉,所以要观察。昨天是国奥本期集训第一次训练,也是杜伊上任后第一次训练。按照以往的习惯,这堂课应该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但杜伊急于观察队员表现,首训就安排了分组对抗。

  第一练引人注目,昨天国足方面冷冷清清,记者们全都跑到国奥那边去了。准备活动、跑圈、扣圈,杜伊的训练没有任何新奇之处。这不奇怪,即使是世界强队,训练也不会有太多花样,关键要看最后的效果如何。大家都在观察杜伊,但实际上,杜伊更是在观察队员们。训练课的最后一项是分组对抗,杜伊不断要求队员们转移、接应,他要通过运动战来全面观察每一名球员的技术能力及比赛意识。

  杜伊自己也表示,第一堂训练课中,他主要注意了一下队员们在对抗过程中的移动,看一看大家的控球能力,同时也观察一下各人的状态。在以后的训练中,他才会慢慢转向战术训练,那时候,杜伊的战术思想才会逐渐显露出来。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