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钦点宿茂臻助教兼翻译 英语好却不代表要多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程善广州报道 规矩得不能再规矩、低调得不能再低调,这就是两名年轻的中方教练区楚良与宿茂臻在杜氏国奥队的表现。第一次以国奥教练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区楚良与宿茂臻与其说是杜伊的助手,还不如准确地说是杜伊的两个学生。

  他们从6个人中胜出

  国奥首训日,众多搁置在这支球队身上的悬而未决的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5日,分管男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杜家班”成员,其中三名中方教练分别是贾秀全、区楚良、宿茂臻。

  相比很早便对外宣布的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区楚良和宿茂臻进入国奥教练班组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就在敲定杜伊担任国奥队主帅,以及贾秀全在国奥队的地位之后,教练委员会根据足协的要求,提供了一份由成耀东、王宝山、张海涛、孙伟、区楚良、宿茂臻等6人组成的中方助教候选名单。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最终足协选择区、宿二人进入国奥教练组,看重的就是他们年轻、有活力、具备培养的价值。“这次杜伊来中国除了执教国奥队,足协还给他一个任务,就是帮助培训中国教练,小区和茂臻有过不错的球员经历,退役后也肯于钻研业务,应当说让这两名年轻教练辅佐杜伊,也是为他们创造向高水平教练学习的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由本土教练负责国奥队守门员训练,与足协当初和杜伊签订的工作合同有一定的出入。“当时足协曾向杜伊提出过,可以带一名守门员教练,而杜伊也表示他会为国奥队物色到最好的候选人。”这位知情者对记者说:“出于培养本土教练的考虑,足协最终还是选择了区楚良担任国奥队守门员教练,不过在与杜伊协商此事时,后者相当的大度,而且在看过区楚良的简历后,杜伊表示,能与一位参加过

世界杯的守门员教练合作是他的荣幸,因为在球员时代,杜伊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参加过世界杯。”

  虽然守门员教练由中方担任,但足协依然承诺杜伊,可以自带两名外籍助手,除了原先商定的体能教练外,杜伊和足协都倾向再聘请一位外籍康复师。

  英语好不代表要多说话

  在杜伊来到广州之后,当初曾经在北京充当翻译的外事部翻译罗钊并没有随同来到国奥队,有消息称,国奥队并不会给杜伊配备专门的外事部翻译。因为在国奥队之中,首先有英语出色的副领队李飞宇可以负责杜伊的日常生活,其次在队中两名助理教练都可以用英语与主帅进行交流。就在杜伊抵达广州之后,宿茂臻和区楚良在第一时间便来到了杜伊的房间与新任主教练见了面,据了解,杜伊对于在英国

留学两年多的宿茂臻的对话能力提出赞赏,认为他完全可以在训练之中为自己担任翻译工作。

  于是,在杜伊的第一堂训练课之上,李飞宇始终没有进入训练场,宿茂臻一直站在杜伊的身边,不过老茂看上去并不像一名助理教练那样随时对球员们提出要求,而是在传达着杜伊的有限几句话,很显然这位助理教练更像在扮演一个翻译的角色。据了解,宿茂臻私下里曾经对熟悉的记者表示,现在对于自己来说还是一个学习与提高的过程,多在杜伊身边听一听、看一看,完成杜伊交待的工作就是自己现在最大的任务,所以一定要多做、多干,而少说或者不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