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国奥广州公开“叫板” 中伊战成朱广沪最后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将从本月4日开始在广州同时开练。国家队本次备战是针对11月15日进行的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赛最后一轮比赛,国奥队则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次集训,他的备战目标是12月份在卡塔尔进行的多哈亚运会。在公布的国家队26人名单和国奥队27人名单中共有7名球员重复入选。

  国家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在11月15日在湖南长沙进行,虽然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
了明年亚洲杯的出线权,但由于中国队在此前的客场比赛中曾经输给过伊拉克队,因此这场比赛能否在主场复仇已成为焦点。此次国家队集训选在广州进行也是看中了这里的天气情况和场地情况。国家队集训的奥体中心将成为本次国家队集训的场地。在目前北方已经降温的情况下,广州20多度的高温也正好适合国足和国奥进行训练。此前国家队原定在11月2日开始集训,但由于中超联赛刚刚结束,部分国脚又刚刚参加了南北明星对抗赛,考虑到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国家队集训改在4日与国奥队同时进行。

  这次公布的国家队26人名单基本与上届国家队相似,七位国奥球员再次入选,其中包括在上一场亚洲杯预赛中打入一球的小将毛剑卿以及来自上海

申花的郜林。

  本次国奥队集训将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次集训。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本次集训的27人名单和教练组名单。名单中的蒿俊闵等多名1987年龄段的球员目前仍在印度参加U19亚青赛,将缺席前期的训练,他们将在比赛结束之后随同贾秀全一起前往国奥队报到。在新组建的国奥教练组中,贾秀全被认命为中方教练组组长,首次入选的教练员是前国脚宿茂臻和区楚良两位年轻教练。曾经在英国

留学的宿茂臻目前是鲁能足校青年队教练,现在也正在攻读高级教练员课程。区楚良曾经在去年担任国奥队前身08之星青年队的守门员教练,并辅佐克劳琛参加了荷兰世青赛。中国足协之所以选择两位年轻教练,一是因为这两位教练虽然资历并不深,但可塑性强,在辅佐洋帅时可得到充电机会,也算是为中国足球培养了年轻教练员。另外,区楚良对这支球队比较熟悉,去年曾一直在这支球队执教,因此也可给杜伊提供一些帮助。宿茂臻则是因为在鲁能足校期间的工作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又在国外镀过金,因此也同样适合这支球队。再有,两位教练共同的特点就是英文水平比较高,可以与杜伊用熟练的英文进行交流,也免去了沟通上的障碍。另外,杜伊本人希望引入的塞尔维亚籍助理教练和一位体能教练这次并不能如期到,预计中国足协将在亚运会任务结束之后根据具体情况予以补充。

  由于人员上有冲突,因此不少国奥球员可能会在本期集训的备战期间两线作战。国奥队将在11月11日在广州与喀麦隆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将是杜伊上任之后第一仗。这场比赛之后,七名国奥球员将加入国家队奔赴长沙参加11月15日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二天重返广州参加国奥队训练。

  此前关于国奥队有望取代国家队参加明年亚洲杯以及杜伊可能顶替朱广沪的传闻让本次国足和国奥集训平添了不少焦点。这次国足国奥同在广州又在同日开始集训也使两支球队成了公开“叫板”,又一场土帅PK洋帅的比赛开始了。

  国奥队名单:

  守门员:王大雷(上海联城)、关震(成都谢菲联)、杨启鹏(天津泰达);后卫:冯潇霆(大连实德)、刘宇(大连实德)、谭望嵩(青岛中能)、吕建军(大连毅腾)、苑维玮(山东鲁能)、赵铭(吉林延边)、张可(沈阳金德)、刘建业(沈阳金德);前卫:沈龙元(上海申花)、王洪亮(上海申花)、赵旭日(大连实德)、闫相闯(北京国安)、邹游(广州医药)、卢琳(广州医药)、周海滨(山东鲁能)、崔鹏(山东鲁能)、蒿俊闵(天津泰达);前锋:朱挺(大连实德)、姜宁(青岛中能)、杨旭(辽宁葫芦岛)、陈涛(沈阳金德)、郜林(上海申花)、毛剑卿(上海申花)、王永珀(山东鲁能)。

  国家队名单

  山东鲁能泰山:李雷雷、李金羽、韩鹏、郑智、周海滨。大连实德:季铭义、张耀坤、朱挺、赵旭日、冯潇霆。上海申花SVA:孙祥、毛剑卿、郜林。长春亚泰:杜震宇、王栋、赵家林。辽宁:肇俊哲、徐亮、张鹭。北京国安:徐云龙、杨智。天津泰达:曹阳、吴伟安。上海联城中邦:姜坤。沈阳金德:陈涛。武汉光谷:郑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