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今晚战约旦 抢世青赛门票全队不得有任何闪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9: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9:30,国青队将在本次亚青赛上遭遇第一个淘汰赛对手约旦队。只要国青队战胜对手就可获得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青赛资格。尽管国青队实力上明显高于对手,但自己的心态、当地的高温天气、射门得分过分依赖前锋王永珀等问题,还是困扰着国青队。一旦国青队在这场比赛中出现意外,全队以及主教练贾秀全都将面临“崩溃”的尴尬局面。

  经过难得的两天休整,目前征战亚青赛的中国青年队状态不错,面对淘汰赛阶段的对手约旦队,主教练贾秀全道出了克敌制胜的关键。在与泰国的比赛结束之后,国青有了难得的两天休整时间。这期间,主教练贾秀全想尽一切办法来缓解球员们的压力,其中包括少开严肃的会议等等。

  目前加尔各答的气温在30℃以上,而且闷热潮湿。这对国青队队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在外界的普遍质疑下,包括主教练贾秀全在内,全队的心态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们能否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迎战对手,正常发挥水平,这非常关键。在前三场小组赛中,国青队的攻击力过于集中在王永珀这个点上,如果他被对方冻结,国青是不是要面临无球可进的局面?

  堡垒一般都是从内部被攻破,对手是八强中实力最弱的约旦队,但并不是说国青就一定有战胜的把握。如果自己发挥失常,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国青队在战术方面以及中场控制方面一直很糟糕,如果王永珀不能进球,队员们再在急躁的状态下比赛,先不说有可能被对方偷袭打进球,就算能0∶0结束90分钟的比赛,那也将是一场难以预料的“灾难”,淘汰赛阶段是必须分出胜负的,实力明显在我们之下的约旦队要是在与

中国队的比赛中迎来点球大战,那对他们来说将是很提升士气的事。

  在接受采访时,队长崔鹏表示,目前全队的心情都比较好,比较放松,但对于比赛,仍不能放松。既然约旦能从小组出线,那么就证明他们是有实力的,我们绝对不能小视对手。

  主力中后卫赵铭说,“经过联赛的磨炼,我认为在亚青赛上一切都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就像教练组要求的那样,只要打出我们的水平,成绩是自然而然的。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争口气,我们一定要进军

世青赛。”决心是好的,但关键是看国青将士能否保持良好的心态,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