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家军昨广州升帐 就职宣言一定会有更大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9:18 扬子晚报

  

杜家军昨广州升帐就职宣言一定会有更大成功

  

杜家军昨广州升帐就职宣言一定会有更大成功

  

杜家军昨广州升帐就职宣言一定会有更大成功

  神秘、低调、谨慎,匆匆亮相的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给人留下的就是这样一个印象。万众瞩目中,新一届国奥队的集训在广州拉开帷幕。或许是外界给予了他们太多的期待,从报到的第一天开始,球队的气氛就有些凝重。

  就职宣言

  一定会有更大成功!

  昨天上午10时,国奥队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出席了中国国奥队与喀麦隆国奥队“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对抗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对于11日在广州开打的中喀之战,杜伊并未过多展望。他只是强调国奥队广州集训是自己率队的第一次集训,相信这里是一个美好的起点。“通过现场观看中日国奥队比赛,我发现在中国国奥队中有很多优秀的、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这支球队的提升空间还是非常大。因此我需要一段时间和训练来实现水平提高的初衷。”杜伊说,“当然我们这次集训的比赛任务是多哈亚运会,我想无论是亚运会前的一系列热身赛,还是亚运会比赛,都能让这支年轻球队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从而让年轻队员不断积累比赛经验。”最后,老头面带笑容地说,“在加纳,只有200万人口就可以打进世界杯16强,中国有这么多人口,有这样的基础,我相信会有更大的成功。”

  谈到国家队和国奥队在集训球员征调重合的问题,杜伊觉得这个问题在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避免,关键还是在于足协、国家队和国奥队教练组的协调。“本期集训之前我已经和国家队主教练进行过两次简短沟通,基本解决了人员重合的问题,在11日中喀比赛之前,入选国家队的国奥队队员在国奥队集训,11日热身比赛结束,这些队员立刻到国家队报到,跟随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和伊拉克国家队比赛。17日足协杯决赛国奥队有比赛任务的队员可以继续留在长沙代表俱乐部队参赛,此后返回广州继续和国奥队集训。”

  处子之战

  做好输球准备

  对于本期国奥队集训,主帅杜伊科维奇昨天表示具体集训方案自己将和中方教练共同筹划,他自己主要通过训练热身赛进一步了解球员的状况。问及杜伊是否会担心人员不整导致11日对阵喀麦隆国奥队热身赛失利?他却说,一场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既然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奥队集训人员不整,况且大多球员都处于联赛结束后的休假期,就应该能接受热身赛失利的结局。“作为一个足球主教练,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能获得每场比赛的胜利,但这仅仅是希望。”杜伊说,“一切的一切都只有一个目标——北京奥运会。”

  首场训练

  团队决定一切

  昨天下午,在广州的灿烂阳光下,杜伊开始了上任以来第一堂亲自指挥的训练课。

  除了7名正随中青队参加亚青赛的球员之外,其余20名国奥球员悉数到位。经过简单的热身之后,杜伊首先安排16名球员分成2组进行半场范围的传接球训练,约半个小时之后,杜伊让球员们搬来两个球门,随后两边加入门将,进行半场9对9的分组对抗赛。

  在训练结束之前,杜伊让球员们围在一起,他强调了几句话:“足球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运动,你们要记住,足球场上团队比个人更重要。”当年米卢来中国,他在训练场上的格言就是他帽子上的那句话:态度决定一切。虽然昨天国奥的黄埔首次训练还完全没有流露出杜伊的个人战术痕迹,但“团队决定一切”的思想恐怕从这一刻开始就要被钉在他的弟子们的脑海里。 本报记者 黄启元

  杜伊初印象

  由于上个月在北京的签约显得匆忙,紧接着又随队去了日本观看中日之战,直到昨天,许多中国记者才第一次面对面地有了和杜伊交流的机会。当他走进会场的时候,身边一位记者不仅感叹道:“呵,这老头块头真大!”

  6年前,就在距杜伊昨天亮相处不远的花园酒店,米卢的第一次亮相给记者们留下了狡黠、幽默的印象,而6年后在东方宾馆大会议厅,杜伊的这次亮相有着和他的同胞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你好!”当主持人念到杜伊名字的时候,他立刻起身并报以一个灿烂迷人的笑容,但显然,他并没有搞懂“你好”这个他匆忙中学到的中国日常用语应该如何运用。在记者们的笑声中,翻译悄悄地凑上前去,跟杜伊低声耳语了两句,杜伊则尴尬地做了个鬼脸,显然今后这样的场合他会说“你们好”了。

  有一点点的幽默,但并不像米卢那么狡黠、油滑,杜伊的言谈还是很直接很认真的。他并不回避记者的提问,更没有米卢那样一手漂亮的“太极拳”,而当记者问到一些敏感问题时,杜伊甚至显得很激动,声音明显提高了,身体也直绷了起来。

  一头白发、身体健硕、神情自信、举止激昂,这就是60岁的塞尔维亚老头杜伊科维奇留给中国记者们的第一印象。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电子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