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上任阐述执教理念 豪言08国奥会像加纳一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51 新浪体育

  令人期待已久的“杜家军”终于起航了!11月5日上午,国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走马上任。在发布会上,这位率领加纳打进德国世界杯16强的塞尔维亚老人阐述了他的执教理念和思路。杜伊对执教国奥队充满了自信,他豪气干云地表示,要像执教加纳队那样,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取得成功。

  上任豪言——定会在中国取得成功

  昨天上午,杜伊在广州召开发布会,在会上他发表了自己的就职宣言。由于这是他第一次正式亮相,来自全国的老记们几乎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向他发出了连珠炮式的提问,但是始终没有难倒这位走南闯北的老帅。

  对于自己麾下的这支球队,虽然杜伊表示自己现在还无法叫出每一个队员的名字,但是他却继中日国奥队对抗赛之后,再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支队伍里有很多有潜力、有天赋的队员,我相信这绝对是一支有前途的球队。”

  有了执教加纳队的成功经历,杜伊显然对自己的执教能力非常自信。“中国球迷应该相信我的能力,加纳这个国家只有200万的人口,但是他们能够进入世界杯的16强,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口,所以中国足球一定同样能够取得成功。”

  首日训练——杜伊少说多看考查忙

  上午发表完自己的就职演说之后,杜伊下午4时率领国奥队,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正式拉开了备战多哈亚运会的序幕。热身活动之后,杜伊把队员们分成两组,用非常普通的抢圈切入训练。而后,杜伊安排起分组对抗,每组8名队员在半场范围操练起攻防,在长达半个小时的对抗中,杜伊一点都没干涉两队的技战术问题,更没有指挥对抗,像一个看客一样,默默地观察场上队员们的一举一动。训练结束后,杜伊表示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我安排了一个中小强度的训练,主要目的是考查球员们的移动、控球和选位的能力,从中我还是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地方,队员们的表现不错。有一些很好的球员,但是我不想点名哪个球员,因为团队比个人重要。”

  (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