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搭建史上最强教练班子 配置最齐全超强语言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02 东方体育日报

  以杜伊科维奇为核心的教练班子昨天亮相广州黄埔体育场,宿茂臻和区楚良成为他在场上的左膀右臂,两名外籍教练和中方教练组长贾秀全也将随后赶来。这样一个庞大的教练组,被足协副主席南勇评价为“配置最为齐全”的教练班子。如此精良配备的教练班子能否展现出强大的火力呢?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历任国字号教练班子中,这个班子的外语能力超强。

  此次国奥队组班,中外双方共6人出现在教练团中,包括主教练杜伊,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中方助理教练宿茂臻,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另外还有杜伊带来的理疗师兼体能教练托米奇和守门员教练米西奇。这样一个团队,被主管国奥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认为是“历次由外籍教练执教的中国国字号球队中,教练人数最多,配置最为齐全”。

  两位外籍教练将于今天赶到广州,加入教练班子工作。中方教练组长贾秀全则将在亚青赛结束之后加入。昨天的黄埔球场上,宿茂臻紧随杜伊,成为直接传达指令的执行教练,区楚良则在场地一边单练门将关震和杨启鹏。

  杜伊邀请的托米奇,也是山东

鲁能队主帅图拔推荐的,曾经在鲁能俱乐部工作过;守门员教练米西奇原来是泽蒙俱乐部的门将,之前在塞尔维亚U21国家队工作。杜伊对自己的两名同胞充分信任:“托米奇是在中国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体能教练,另一个是和我合作多年的米西奇,对于他们的职业态度我是有信心的。”如果不出意外,两位外教将于今天前来广州报到,但目前足协尚未和他们签署正式合同。南勇也表示,要对两名外教进行进一步的考察。

  对于中方教练组,杜伊尽管还不熟悉,但相信“他们的学习态度和能力都是值得肯定的。我相信我们在一起会合作愉快。”抵达广州之后,杜伊已经与宿茂臻和区楚良进行了短时间的交流,了解了他们的职业经历。南勇对这两位中方教练的评价则是:“两人都有着丰富的经历,都参加过2002年

世界杯的球员,有着良好的素质,他们退役时间不久,对年轻球员有着很好的影响。”

  除了和足球相关的种种因素,这个教练班子乃至管理团队的外语能力则是国字号球队中有史以来最强的,这恐怕是杜家班的最大闪光点。南勇就开玩笑地说,除了他本人以外,这个团队中的成员都能用英语进行沟通。不过南勇本人也精通韩语,杜伊科维奇的语言能力依此则是塞语、西班牙语和英语。目前的领队李晓光则是他年龄段的足协干部中英语能力最强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能使用日语和英语,宿茂臻闯荡英伦数载,获得管理学硕士,英语也不成问题。区楚良从球员时代就刻苦学习英语,为将来做准备。难怪南勇满怀希望地表示,他们都能用英语与主教练进行交流,“我相信他们之间的合作将是富有成效的。”

本报记者顾晨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