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训强调团队决定一切 国奥备战将坚持铁律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02 东方体育日报

  从黄埔体育场的第一期集训开始,杜伊科维奇就希望把他的球队像一只拳头一样紧紧地握在一起,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团体。因此,他在场上喊得最多的就是“移动”、“转移”,在场上强调的也是“团队永远比个人更重要”。一切迹象都在显示,在备战奥运会的未来两年里,塞尔维亚人还会坚持他的铁律作风,将类似库福尔之流坚决踢出国家队。

  26摄氏度下的广州,依旧夏意盎然。头戴运动帽、腰缠老板包的杜伊科维奇也一脸
笑容,看上去他对广州的一切很适应。十年前,当他带领缅甸国家队来到昆明集训时,就享受过中国南方城市的温暖冬季。至今回忆起十年前的中国之行,他还直说“很满意”。十年后,广州当地的热情接待更让他备感温暖。一片温暖中的杜伊,在黄埔球场的草坪上缓步踱着,和队医、宿茂臻等人开着玩笑。和老头接触过几次的足协人士和国奥球员,都对老头的笑印象深刻,直觉他是一个好人。也许,杜伊也希望能用这种和善的沟通方式,在场外凝聚全队的合力。

  训练开始,杜伊的笑容就被一脸严肃所取代。中方教练宿茂臻紧随左右,将他的指令直接传达给队员,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则在球门附近单练守门员,带伤的毛剑卿和赵旭日则在队医辅导下进行恢复。

  分组对抗的过程最为引人关注。身着黄色训练背心的一组分别是朱挺、姜宁、郜林、邹游、陈涛、周海滨、冯潇霆和吕建军,关震担当门将;另一组则是卢琳、沈龙元、张可、王洪亮、阎相闯、苑维玮、刘宇和谭望嵩,门将则是杨启鹏。没穿训练背心一组最终凭借卢琳、沈龙元和苑维玮的进球,以3比1压倒另一方。

  无论在分组传接还是对抗比赛中,杜伊喊得最多的就是两个词语。一个是“移动”,他要求队员注意移动和选位,保证球队在任何时候时刻都有一个很好的队型,同时三条线保持合理的距离。队员表示:“杜伊要求很细,他要求传球之后,要注重和同伴之间形成位置上的呼应,就要合理的跑位。”另一个要求则是“转移”,他要求队员在一组局部小范围的配合之后,就要有一脚中长距离的传球,保持传球的节奏。

  对于球队首训的总体评价,杜伊说:“我对大家的表现都很满意,希望今后能保持这种正确的训练态度。”在训练结束之前,杜伊让球员们围在一起,他强调了几句话:“足球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运动,你们要记住,足球场上团队比个人更重要。”

本报记者顾晨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