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埔一期"力压朱氏学堂 杜伊豪言国奥前景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6:1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广州报道

  在4日完成了队伍的集结之后,昨天,由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正式挂帅的2008国奥队在广州黄埔正式开练,这也标志着中国足球2008奥运战舰正式起航。不过,与杜伊在上午发表上任宣言时的豪气冲天相比,在下午的训练中,杜伊却并没有展现出他的过人之处,话语上的高调和行动上的低调,让杜伊的中国之行从第一天正式执教开始就画上了一个不小的
问号。

  “黄埔一期”力压朱氏学堂

  也许是巧合,就在杜伊在广州升帐点兵的同时,朱广沪率领的国足也把集训地点设在了广州,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让杜伊和朱广沪这两个焦点人物和他们所各自带领的国字号球队来了一个“头碰头”。

  不过,和以往国足更备受关注不同的是,此次两队的同时亮相,其各自角色却发生了天壤之别的大调换,国足集训的大本营设在广州黄村,而到那里采访的媒体记者寥寥无几,相反,国奥的集训地黄埔这两天却出现了宾馆客房爆满的情况,就连宾馆的服务员也问记者:“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热闹啊?我们这里的几十个房间都被各地记者定下了。”

  同样,在两支球队的人气上,杜家军也明显超过了朱家军,由于7名国奥队员暂时都归属杜伊带领,目前的国足明显的人员不整,而杜伊的手下却是群星云集,俨然一支豪华之师。

  杜伊豪言国奥前景光明

  外界的热捧也让抵达广州后的杜伊神采奕奕,在昨天上午召开的集训新闻发布会上,杜伊再次毫不吝惜自己的豪言壮语,面对记者他直言:在只有200万人口的加纳我取得了成功,我相信在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我更有理由带领这个国家的球队取得更大的成功。

  新的开始让杜伊对未来充满了自信,“我不觉得我们的队员比亚洲的其它对手差,相反,我发现我们的队伍里有很多有潜力、有天赋的队员,虽然我还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我相信这绝对是一支有前途的球队。”当有记者提问“目前国奥队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时,杜伊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我们现在集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备战下月进行的亚运会比赛,多打一些国际比赛,积累队伍的经验。”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杜伊能否融入到这支队伍中去,并与中方教练配合默契的问题,杜伊同样很有信心:“我对自己的执教很有信心,我相信能够把这支球队改造好,我们有一个很努力的团队,至于三名中方教练,他们都是中国足协推荐的,我不是很熟悉,但我相信我们的合作能够取得成功。”

  在谈到朱广沪时,杜伊则表示:“来广州后,我和他就人员训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我想我的队员同时肩负双重任务,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我会跟朱广沪找一个时间坐下来仔细商讨、寻找一个比较好的解决途径。”

  首堂训练时间长无新意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杜伊的第一堂训练课终于在昨天下午3时拉开了序幕,根据足协的安排,此次国奥队的集训场地设在黄埔区的中心地带黄埔体育场,虽然地处繁华地带,但这里的环境非常好,也在最大限度上防止了外界的干扰。

  几十名记者来到体育场目睹了杜伊的第一堂课,但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球队的训练内容并没有让人看到任何新意。

  在训练结束之后,杜伊似乎察觉了记者对训练内容充满怀疑的神情,于是他主动告诉记者:“这只是刚刚开始,我需要时间来观察每一个队员。通过几天的观察后,我们将很快进入到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到那时候,你们再来评价球队的变化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