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黄埔首练杜伊观察为主 首训未见新鲜内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3:36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的广州阳光灿烂,杜伊精神抖擞地站在黄埔体育场的草皮上,他即将面对上任以来第一堂亲自指挥的训练课。

  训练按计划是在16时进行的,但国奥队的全体球员和教练在15:35刚过就已经整齐地出现在训练场边上。除了七名正随中青队参加亚青赛的球员之外,其余20名国奥球员悉数到位。毛剑卿和赵旭日两名球员因有伤在身,今天他们都单独在场边进行身体练习。关震和
杨启鹏两名门将在助理教练区楚良的指导下在球场另一边训练基本功。其余16名球员则在杜伊的亲自率领下进行有球训练,另一名助理教练宿茂臻则充当翻译给球员们讲解杜伊的基本要求。经过简单的热身之后,杜伊首先安排16名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半场范围的传接球训练,训练中他通过宿茂臻的口向球员传达得最多的指令就是“拉开”和“转移”。训练了约半个小时之后,杜伊让球员们搬来两个球门,随后两边加入门将,进行半场9对9的分组对抗赛。分组对抗中,杜伊并没有给球员们安排固定的位置。整个训练持续至19时30分左右全部结束。

  杜伊的首练,无论从训练内容还是形式上都难以让观者有新鲜的感觉。事实上,杜伊目前还未能对其手下的弟子完全“对号入座”。国奥首训就采取分组对抗的形式,显然是杜伊想及早进入自己的角色,通过这种方式尽快观察和熟悉他的球员。“今天的训练只是中小强度的,我主要关注的是球员们的跑动能力、转移能力和选位能力。”杜伊训练结束后解释说。

  对于球队首训的总体评价,杜伊说:“我对大家的表现都很满意,希望今后能保持这种正确的训练态度。训练中我注意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我发现有的球员在场上的观察能力不错。今后我会更多地把我所要求的信息体现在训练中。”在训练结束之前,杜伊让球员们围在一起,他强调了几句话:“足球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运动,你们要记住,足球场上团队比个人更重要。”

  当年米卢来中国,他在训练场上的格言就是他帽子上的那句话:态度决定一切。虽然今天国奥的黄埔首训练还完全没有流露出杜伊的个人战术痕迹,但“团队决定一切”的思想恐怕从这一刻开始就要被钉在他的弟子们的脑海里。特约记者 马万勇

  (时报广州11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