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助教兼翻译再当搬运工 宿茂臻身兼三职成场上最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1:39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如果你不了解情况,则很有可能将宿茂臻误认为是这支球队的主帅,因为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大多是他在向队员们发号施令。

  宿茂臻不仅是昨天场上唯一的助理教练(区楚良在场地角落训练守门员),还是杜伊的场上翻译。“有些不适应,有些时候就是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毕竟之前没有带过成年队,何况是国奥队。”显然,第一次执教国字号的宿茂臻还处于磨合期。

  然而,由于其他3名助理教练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到位,所以在球队的日常训练中,大多是由老茂来辅佐杜伊。所以昨日的训练场上,除了杜伊的声音,就得听宿茂臻的了。每每杜伊有什么指示的时候,都是他向球员传达。杜伊喊的时候,他也喊;杜伊笑的时候,他也笑。除此之外,老茂还主动承担起球队的体力活,如搬运矿泉水和医疗器械之类。

  在训练中,似乎总是在做一些“机械”的工作,并没有带给球队更多的实质性帮助,但是宿茂臻则认为自己的主要目的是多向杜伊学习,他说:“我来就是多向他(杜伊)学习一些西方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操作经验,目前我能为球队做这么多,觉得已经足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