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训按部就班无新意 考察为主逐步展现真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0:05 新浪体育
杜伊首训按部就班无新意考察为主逐步展现真功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就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终于盼来了杜伊科维奇的第一次开始带队训练。今天下午16时到17时30分,国奥队新任主教练杜伊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进行了自己的第一堂训练课。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内容并不复杂,只是简单的传接球与分组对抗,但是队员们普遍认为强度却不小,实际上首堂训练与其称得是杜伊指挥队员,还不如说是杜伊还在继续考察队员。

  视频:杜伊国奥首训强度不小 风趣中不失严谨

  虽然国奥队的训练定在下午16时,但是实际上不到16时,杜伊就和国奥队一起出现了黄埔体育中心,在国奥队的一行之中,杜伊还是像上午出席新闻发布会一样,穿着一身国家队的

球衣打扮,看着相熟的记者,杜伊甚至很友好的打起了招呼。在人群之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霍顿和米卢时期的国家队领队李晓光,这次李晓光重新以国奥队领队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不过这位国奥新领队显得很是低调,一直没有太多的话语,似乎知道杜伊是今天的主角,所以李晓光只是站在场边远远的观看杜伊和国奥队球员。

  跑圈,杜伊下达的第一项训练命令与所有主教练的训练课内容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国奥队员三人一组围着场地进行慢跑,在所有队员之中,赵旭日、毛剑卿两名球员因为有一些轻伤,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一直在场地边散步。慢跑15分钟之后,守门员出身的区楚良带领着两名门将到远处的禁区进行单独训练,而杜伊则在宿茂臻的陪同下站到了中圈内,其他16名队员也全部来到了中圈边上围成了一个围,一边倾边杜伊安排今天的训练内容,同时一边互相牵拉、压腿。

  10分钟的牵拉训练之后,杜伊又下达了一个毫无新意的训练命令:抢圈游戏。16名球员分成两组,进行抢圈,只不过在这种近乎游戏的抢圈之中,杜伊要求队员们很认真的去对待每一脚出球,看得出,杜伊要求大家在注意力集中的投入到每一个环节的训练之中。

  全部的准备活动结束之后,杜伊的训练进入主题。只不过这个“主题训练”同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首先是半小时的传接球训练。杜伊把队员们分成两组,郜林、陈涛、朱挺、姜宁、冯潇霆、吕建军、周海滨、邹游被安排在穿黄背心一组,其他的沈龙元、阎相闯等另外8名球员被安排在红队一组,在传接球的训练之中,杜伊不断要求队员们转移与接应,这两个词也是杜伊在场上要求最多的。

  训练的最后一部分,杜伊安排了真刀真枪的分组对抗,在对抗开始之前,队员们走到场地的两侧抬过来两个移动球门,放在半场的两侧,还是刚才传接球对抗的红黄两组,这一次杜伊把两名守门员也加入进了来,开始进行半场攻防。结果在上下各15分钟的两节训练之中,红队先由卢琳打入一球,黄队接着由郜林扳回一球,最后红队又由苑维伟打入一球,最后红队2-1取胜。

  训练结束之后,队员几乎都累得气嘘嘘,队长陈涛就表示,今天的训练强度很大,这也是以前训练中没有过的。不过,由于在训练之中,杜伊并没有与队员进行太多的交流,所以队员也无法对首堂训练进行太多的评价。队员们表示,今天应该是杜伊还在考察大家吧,毕竟他对球员们的特点还不是特别熟悉。果然,在随后采访之中,杜伊明确表示,今天自己仍然在观察球队,以后的训练才会慢慢开始有针对性的战术演练。(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