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减压成国青第一工作 杨一民强调甩掉想赢怕输的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8 北京晚报

  因为战胜泰国队获得小组第一,使得中青队获得了两天的休整时间。不过,球队的气氛却依然很紧张。于是减压成为了教练组的第一工作。

  训练调整为主

  连续比赛已经让队员们普遍感到疲惫。再加上这几天加尔各答的气温总是高达31摄
氏度,更是让球员们体能消耗巨大。所以在训练中,贾秀全安排主力队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活动,非主力队员则在一旁进行一对一的攻防练习。贾秀全表示:“这两天我们主要是要让队员放松身心,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在与队员的沟通方面,我们将采用单独聊天的方式,尽量少开些相对严肃的会,这样对队员放松身心有很大好处。”

  思想教育加量

  训练只是调整为主,但是思想教育却开始“加量”。决战在即,教练组忙着给队员们减压。

  昨天晚餐后,贾秀全和助理教练王军到队员房间串门,嘱咐他们一定要休息好,对胜负不要想得太多,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贾秀全说:“

世青赛入场券是踢出来的,不是琢磨出来的。大家不要背负任何的思想包袱,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对于教练组的良苦用心,队员们都表示了解。主力中后卫赵铭认为:“只要打出我们的水平,成绩是自然而然的。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争口气,我们一定要进军世青赛。”

  足协提出要求

  教练组忙着给队员们减压,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给球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上一场和泰国队的比赛打的还是太急了一点,其实下半场还是有很多机会的,不过虽然大家都想尽快改变僵持的局面,但越着急效果越不好,从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对此,我们必须好好总结,而在和约旦队的比赛里要防止发生同样的错误。”杨一民说。

  杨一民同时强调,球员身体状况出问题跟紧张无关,因为他清楚看出球员的心态和情绪没什么大问题,跑不动是因为队伍赛前的调整出了差错。而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球队以现在这种状态去迎接四分之一的关键比赛,是很容易出问题的。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