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备战老朱不谈战术谈心态 直言中伊之战只为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日国青战胜泰国进军亚青赛八强,今日国足国奥在广州同时开练。国足本次备战是针对11月15日进行的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赛最后一轮比赛,国奥队则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次集训,他的备战目标是12月份在卡塔尔进行的多哈亚运会。由于杜伊是首秀,媒体的目光大多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不过,老朱丝毫没有为“冷落”而烦恼,相反缺少了众多“骚扰”才能更加专心备战,在他看来,中伊大战意味着国足的最后尊严,重要性不输出线大战。

  在接受采访时,老朱对本场比赛的性质直言不讳:“在客场输给

伊拉克后,大家都憋足劲要在主场复仇,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明年亚洲杯的分档原则已经确定,上届亚军的国家队将肯定分在一档,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可能无关分组原则,但这场比赛仍然很重要,因为这是国足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也就是说我们是为荣誉而战。”

  由于此次集训有很多队员不能按时报到,老朱表示,现在已经坦然接受了人员不整的状况,今年其实已经遇到了很多。不过,缺阵的几乎都是老队员了,对自己的战术思想早就理解得很深,从这方面来讲,不能及时赶到并不会有很大的问题。关键在于球员们没办法及早配合起来训练,可能到时候在场上的沟通不会太好,老朱已经想好,在现有的人员里面将着重训练他们抓住机会的能力。国足的三大法宝仍然会拣起来,任意球的训练将成为重中之重。

  唯一让老朱头疼的事情就是大赛当前,国足却没有合适的对手热身。因为绝大多数的国脚都处于休息的状态中,体能、竞技还有球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对手伊拉克队是典型的西亚球队打法,朱广沪几次要求和西亚球队热身,但是盈方集团仓只联系到了一个孟加拉国家队,孟加拉国队和西亚球队的风格相去甚远,且实力太弱,根本达不到热身的目的。老朱无奈,已经在考虑多增加国脚之间的高对抗,尽量锻炼球员们的把握机会能力。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