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出线难被认可 球队面临三大瓶颈前景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48 竞报

  

国青出线难被认可球队面临三大瓶颈前景令人担忧

  国青虽然出线了,但是他们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

  却让人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担忧。

  图为国青29号队员徐德恩在与新加坡球员拼抢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如果没有王永珀一记天外飞仙似的远射,如果不是对手泰国队抓机会能力有限,国青能否出线,贾秀全的命运将会呈现出怎样的走势?这将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

  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1比0战胜泰国队之后,国青虽然迎来了小组赛的连续第三场胜利,并顺利地在八强战中避开韩国队,但贾秀全和他的球员们无法逃避地面临着阻挡球队继续前进的三大瓶颈。而更让人心惊肉跳的是,急火攻心国青队员们在比赛中领到一堆黄牌,赛前杨一民“不着急、不大意、不领牌”的三点指示成了彻头彻尾的耳旁风。

  瓶颈一 定海神针在哪里

  

  从贾秀全小组赛中的人员使用而言,刘建业和赵铭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后防中坚。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从整个比赛的过程看,两人的状态都不算很理想。

  纵观小组三场比赛,国青的后防线出现了一系列问题:队员们相互配合不默契,相互之间的配合也频繁出现失误,这直接导致了王大雷的忙中出错。暂不提前两场比赛中的险情,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当值主裁判的误判,率先打破僵局的本应是对手。

  同时,赵铭与刘建业的组合本身也存在着明显的隐患。一方面是因为两人状态不佳,一些幅度大的防守动作还不敢做;另一方面,被安排出任中后卫的赵铭由于在俱乐部习惯踢边后卫,目前他显然还不适应这个新的位置。而另一位大将刘建业,则因为联赛的连续作战在体能状态、心理状态上都难以发挥到最佳水平。

  瓶颈二 谁来送出致命一传

  

  中场方面,崔鹏、蒿俊闵等都是有实力的球员,按照贾秀全的首发思路蒿俊闵依旧是球队的核心,蒿俊闵在人才济济的天津队占据了首发的位置,崔鹏也是

鲁能队的主力替补,而且大赛的经验也非常的丰富。但是从小组赛的整体效果看,中场的进攻与防守相比,逊色许多。

  曾经边路突破十分犀利的蒿俊闵,在这次比赛中变得状态低迷难见踪影。而崔鹏作为一名后腰,其防守能力在联赛中早就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不仅如此,他还有一脚出色的远射能力,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远射有可能为球队取得胜利,但是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大多是疲于奔命地防守,在进攻中鲜有亮点。

  瓶颈三 王永珀不可能永远破门

  

  整场比赛国青门前必进球的机会至少有5次,但1比0的比分则直接说明了前场队员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贾秀全如不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解决以上问题,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又将再一次背负上沉重的心理压力。毕竟,王永珀不可能像其名字的谐音一样,永远破门。

  前场方面,应该说贾秀全本场比赛是刻意保留了实力。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除了王永珀,徐德恩和杨旭在正常情况下难有威胁对手大门的时候。在土伦杯被法国队玩得团团转之后,贾秀全也曾痛定思痛,并痛下决心要解决进攻问题。然而半年多来,国青的进攻依旧一团糟。有些东西是浸渍骨子里的,比如贾秀全的防守意识。头顶出线巨大压力,贾秀全不自觉地又祭出防守打法。

  因为没有技战术可言,所以只能光谈血性。在小组赛的后两场比赛中,并非队员不想拼,而是在现有技战术体系下,队员们显然都不知道该如何拼,太多的青春热血消耗在无谓的传接球失误之上,所以给外界一个慵懒松懈的“假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