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避开韩国战约旦 澳大利亚提前遭遇亚洲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8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又是一场让人有些提心吊胆的比赛———幸而有王永珀替补出场完成一记世界波,让国青队昨天1:0小胜泰国同时,也以三连胜的成绩得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A组韩国三战全胜排在首位,国青就此避开强劲的韩国队,将于6日迎战 A组第二名约旦队。

  不过,以国青队在三场小组赛中的表现看,这支国奥队仍然存在太多问题急待解决
。似乎全队现在除了王永珀和王大雷之外,其他球员仍然迟迟难以进入状态。如果说对阵澳洲青年队,我们体力和实力不占优势,从而比赛艰难,最终还取得胜利可以认同。但是对阵阿联酋、泰国这样的选手,国青队个个显得人高马大,比赛进程却依然艰难,甚至连有效的进攻次数都屈指可数,这就多少让人为这支青年队着急了——八强赛的比赛,或许约旦不会比澳大利亚更强悍,但是目前的国青队,自己又有几分底气?

  约旦队所在A组比赛,他们0:3不敌韩国,3:2战胜印度,0:0打平吉尔吉斯斯坦。按照这个成绩单,似乎约旦队实力并非很强,不过考虑到印度为东道主,能够在东道主身上打出3粒进球,似乎也说明约旦队是不能小看的。何况,中国足球在和西亚足球交手的时候,多多少少,总会有几分束手束脚。正如次战和阿联酋的比赛,国青队虽然获得了胜利,但是11打10的情形下还险些被对手成功翻盘。

  不过,我们宁愿期待国青队能够在淘汰赛中打出水平,可以回想下夏天德国

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小组赛同样跌跌绊绊,但是后程发力反倒最终进军决赛并一举夺冠。而国青一旦击败约旦队进入半决赛,对手将是
伊拉克
和朝鲜之间的胜者。相对来说,这是一条相当的坦途——澳大利亚下场提前对撞曾经11度夺取冠军的韩国队,将是八强赛中“
火星
撞地球”的激情碰撞。而不出意外,两队的胜者将遭遇淘汰沙特队的日本队,这也是一场硬仗。伊拉克、朝鲜对比韩、日乃至澳大利亚应该还略逊一筹,这说明难看地打入八强之后,国青队面前是一支好签,关键就看我们如何去掌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