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青年赛事成造星工场 小将联赛之路将会越走越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青年队往往能在国际级别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而且每次比赛都能发现几名出类拔萃的球员,并在此后开始名声大噪,不但回到俱乐部后被委以重任,还成为转会市场上的宠儿,甚至被国外的俱乐部相中。这些国际级的青年比赛也成了众多中国小将成名的最好舞台,为今后的职业球员的发展铺平道路。

  早在今年的法国土伦杯赛以及荷兰世青赛后,国青队的很多球员在回到国内后,球
运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王大雷在成功从业余球队转会到上海联城后,凭借他在青年队中的表现已经几次入选国奥,甚至国家队,而他今年才仅有17岁而已。在前段时间,王大雷还完成了意甲劲旅国际米兰的试训,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他的经历足以让老大哥们羡慕不已。

  来自沈阳金德球员陈涛,在土伦杯赛就显示出超强的进攻能力,并被很多球探相中,而他也获得了银球奖。在荷兰

世青赛中,他在中国队所参加的四场比赛中打入了三粒进球,特别是在与德国交手中更是独中两元。此后,国外的俱乐部便对其抛来了橄榄枝,要不是金德方面的阻碍,恐怕小将早已在欧洲赛场攻城拔寨了。而近日,更是传出了上海
申花
等国内强队巨资求购陈涛的消息。其实,在这些小将中也不仅仅只有王大雷、陈涛两个出色,例如赵旭日、冯潇霆、谭望嵩等等很多球员都是在土伦杯、亚青赛,或者世青赛中成长起来的,如今在俱乐部中也挑起了大梁。

  山东

鲁能小将王永珀在本次亚青赛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攻入三球,而且还策划了与澳大利亚那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他的表现不仅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而且也被天津泰达打上了主意。由于山东鲁能人才济济,李金羽、郑智、韩鹏等球员的状态非常好,所以小将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天津泰达很希望能够得到这个升值潜力极高的前锋,显然小将也很希望能有机会在联赛一显身手,他的天赋不应该一直被埋没,如果长期不能打比赛,恐怕这点灵光也会消失殆尽。

  另一位不得不提的小将是来自中甲球队的赵铭,1米9的身高在国内中后卫中应该是少见的。早在克劳琛时代,赵铭就早早进入了国青队,而今年更是成为U19国青队雷打不动的首发,同时他也是国奥队的主力队员。这样的经历对于一个在中甲效力的球员来说,多少有些不太合适宜。“这一年在中甲联赛踢下来,我取得了一定进步,但进步不大。”赵铭对自己的现状并不满意,他正在寻找转会良机,期望登上一个更高的舞台,“不能再在延边踢了,俱乐部情况不好,这个赛季只发了三个月工资,明年可能搞不下去。要想获得更大提高,我必须到高水平球队去踢球。”对于这样的球员,相信国内的很多俱乐部都想得到,但对于还在水深火热中的延边队来说,放走这样一个准国脚也要下很大的决心。

  另外,北京国安的小将黄博文、深圳金威的张文钊,以及广州医药的徐德恩等几名小将也都颇具实力,以他们这样的成长速度,在各自球队打上主力也为期不远,而且还可能创造王大雷那样的转会奇迹,也必然会在今后中国足球的发展中星光闪耀,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