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场小组赛过程都不完美 赢泰国让贾秀全看清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18 都市快报

  

高大的中青队员屡屡被矮小的对手抢得头球

  记者徐毅述评

  依靠替补王永珀的一记远射,付出6张黄牌的代价,中青队1∶0艰辛地战胜“弱旅”泰国队。三场小组赛,中青队每场均是迈着蹒跚的步子,靠着不错的运气,最终杀进了亚青
赛前8名,但他们到哪里去寻找自己的未来?

  只有王永珀能够进球

  疲劳的王永珀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他原来以为自己不用出场。中青队在前两场比赛中获得了6分,这场比赛只要不大败于泰国队就可以晋级8强。替补席上的王永珀在炎热的天气里甚至都有些困了,他知道贾秀全会让自己在这场比赛里好好休息,1/4决赛才是自己决战的舞台。

  但中青队的进攻在泰国队的防守面前显得非常疲软。这是一个尴尬的场面,人高马大的中青队球员面对矮小的泰国球员没有任何办法,场面慢慢陷入混乱,泰国队好几次险些破门,其中第20分钟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中青队在30分钟时间里连领3张黄牌,守门员王大雷一脸惊慌,一如他在上场比赛被阿联酋人狂轰滥炸时的表情。

  第74分钟,贾秀全无奈中只能派上了王永珀。仅仅4分钟后,王永珀在接到崔鹏的挑传,突然凌空抽射打进了一记世界波。这个神奇的胖子在3场比赛中打进3个球,贡献一次助攻,确保了中青队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从而成功地避开了A组第1名韩国队,1/4决赛中青队的对手将是A组第2名约旦队。

  没有一场过程让人满意

  3战全胜显然是一个满意的结果,但如果还在意过程,那么这是一次让人沮丧的小组赛。

  第一场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有些侥幸,不过,面对澳洲袋鼠场面难看还能接受。但第二场和阿联酋的比赛,中青队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多一人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方压在自己的半场进行蹂躏。从第一场的过于紧张到第二场的过于放松,这些在中超打拼的年轻球员显得如此不职业。最后这场打得更是难看,进攻显得混乱而无序,只能一次次在焦躁中无功而返。在中青队进球前,泰国队连续获得了破门良机,为了这场胜利,中青队最终付出了6张黄牌的代价,他们在亚洲赛场又展现了自己“狂野”的一面。

  如果可以在下一轮战胜约旦,那么晋级4强的中青队就可以获得一个

世青赛名额,这也是中青队拼了小命要避开韩国队的原因。实力不如人家,只有靠“算计”补足,中青队这次的确是“算”赢了,但看着韩国国青和日本国青以7∶0和4∶0的比分完胜对手,从而建立起强大的心理优势,中青队嘴里满是苦涩。

  ■透视

  重压之下 球员教练一齐失常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中青队出线了,但场面却如此难看,相对应的,教练贾秀全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上一轮中青队和阿联酋比赛结束后,有中国记者问贾秀全:“中国队下半场11打10,为什么场面会那么被动?”贾秀全的回答居然是:“11打10,被动很正常!”然后三次举拳要教训这名记者。昨天和泰国队的比赛结束后,疲惫的贾秀全铁青着一张脸,不过总算没有再拔拳,只是表示中青队回去要好好总结,“本场比赛惟一的收获是替8强战赢得了时间,希望接下去的两天里中青队能吸取教训,及时调整状态。”

  中青队这次印度之行承受着重压,在中少队没有获得亚少赛的参赛资格后,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支中青队身上。球员在场上失常是被压力压垮,贾秀全在场下喜怒如此形于色也正是压力所致。好奇心害死猫,出线足球害死人。上届亚青赛中青队令人惊艳地打进决赛,两年之后,这成了坠在贾秀全脖子上沉甸甸的一块石头。

  ■大势

  别辜负了这支上上签

  本报综合报道 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亚青赛8强席位尘埃落定。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三支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一起进入“死亡半区”,中青队则幸运地进入另一个半区,如果发挥得好,甚至有望打进决赛。

  根据8强赛的赛程安排,韩国队将在下一轮就死掐澳大利亚,日本则是和沙特过招。从实力而论,日本胜出的可能较大,可是紧接着就将面对韩国与澳大利亚间的胜者。这三家不论是谁打进决赛,都是“不死也得脱层皮”的命。

  处在另一个半区的中国队,下一轮的对手是约旦,如果取胜首先明年世青赛名额就有了。如果想进决赛,则还得面对

伊拉克与朝鲜间的胜者,这听起来很可怕,不过总比碰韩国或日本划算。目前让人担心的是,约旦主教练早在中青队碰阿联酋时就赶过来探营,而贾秀全则直到昨天还表示,他对约旦队并不了解。希望,这只是兵法里说的“实者虚之。”

  附录:8强名单:A组韩国、约旦 B组中国、澳大利亚 C组日本、朝鲜 D组伊拉克、沙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