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力占优国青未能轻取泰国 奇兵王永珀最终一锤定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1:35 北京晨报

  1比0险胜泰国 以小组头名晋级 八强将战约旦

  昨天,在印度征战亚青赛的中国国青队迎来了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本以为手到擒来的比赛,国青队却打得极为艰苦,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依靠替补出场的王永珀的进球1比0险胜对手,并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八强。这样国青队就在1/4决赛中避开韩国队,而将迎战A组第二的约旦队。

  闷战 精彩只有10分钟

  与小组赛前两轮的首发阵容明显不同,昨天主帅贾秀全将立下头号大功的功臣王永珀留在替补席上休息。显然,赛前对于战平甚至战胜泰国队,中国队还是心中比较有数。然而,比赛进程并非如人们预料的那样一帆风顺。加尔哥答的闷热天气似乎也更利于来自东南亚的泰国队的发挥,比赛开打后,崔鹏领衔的中国队并未完全取得场上的绝对优势,反倒是身高上吃亏的泰国队利用动作灵活的特点与高大的中国队员不断周旋,打出几次漂亮的反击。屡屡无功而返令国青心态急躁连吃6张黄牌,急得贾秀全在场外大声喊叫,上半时在沉闷与急躁中以0比0收场。

  双方易边再战,泰国队的进攻越发猛烈,

中国队凌乱不堪的中场直接导致极为难堪的被动场面。看到中国队大门风声鹤唳,贾秀全无奈之下只好派上“奇兵”王永珀,而也正是王永珀的上场直接给中国队带来转变。下半场进行到34分钟,王永珀在左路离对方大门约30米开外带球突破中,突然一脚远距离凌空抽射,这记射门虽然力度不大,但角度极刁,皮球在空中划出世界波弧线后飞入泰国队球门,中国队1比0打破僵局,这也是王永珀小组赛的第3粒入球。

  最终,中国队用6张黄牌艰辛保住了这场胜利。在1/4决赛中,他们将对阵约旦,

澳大利亚将与韩国一决高低。

  赛后 “救星”依旧很谦虚

  昨天比赛尚未结束,就有球迷在网上贴出留言:“这是王永珀一个人的比赛,除了他,国青其他人都该脸红。”然而,将这话讲给当事人王永珀听,他却不以为然,甚至对于自己拯救国青队的那记“世界波”,他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称之为“就是一个射门”。

  王永珀表示,虽然自己进球了,但是并不能归功于个人,进球是整体努力的结果,并不在于哪个队员进球。他说,自己进了三个球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重要的是虽然三场比赛都很艰苦,但是通过全队努力还是拿到小组第一,自己感到非常高兴。

  至于本场没有获得首发,王永珀作出了解释,因为在俱乐部中没有位置,很久没有打过高强度的比赛,所以赛前身体有点不舒服,而且教练在比赛中的战术有所安排,不首发很正常。

  在赛后发布会上,贾秀全首先恭维了半天泰国队:“对手比我们适应这种天气和场地,可以说,我们这个小组没有弱队,任何一个队伍都不好打。”而泰国队主帅则对失败十分不服气:“中国队的运气太好了,不然赢的该是我们!”

  晨报记者 刘莹

  相关新闻

  中阿战赛后遭遇尖刻提问

  贾秀全险对记者挥拳

  晨报讯(记者 刘莹)国青昨天用小胜保住颜面晋级八强,在赛后发布会上,贾秀全显得毫无兴致。究其原因,着实令人惊讶:在11月1日国青险胜阿联酋那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因不满记者提问尖刻,贾秀全竟然失态,不但口出挑衅之语,甚至险些动手。

  当日赛后,贾秀全对大多数的提问都是草草应付。眼看发布会就要结束,有记者问:“中国队下半场11打10,为什么场面会那么被动?”贾秀全回答依然敷衍:“被动很正常!” 然而,随后他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声质问:“我们要打成什么样,你们才满意?”贾秀全越说越冲动,甚至要拉那名记者“出去解决”。见事不妙,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死死将他拉住,可不愿罢休的贾秀全先后三次回头,作势去拉那位记者。

  贾秀全的失态,已经惊动了足协高层。日前就有官员直接将电话打到国青驻地询问此事,不过足协方面否认将处分贾帅。

  

实力占优国青未能轻取泰国奇兵王永珀最终一锤定音

  图为贾秀全在发布会上。

  有话要说

  青涩国青没有“核儿”

  目前这支国青队是中国足球史上职业化程度最高的青年队,球员中的大多数是叱咤中超的“青年才俊”,而从年龄上来看,他们也是国奥队的重要后备军。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亚青赛上的表演却是一场比一场差,暴露出的问题可以装满一箩筐。

  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中场无核心,进攻套路单调且显得过于凌乱,完全没有去年荷兰世青赛那支队伍的风采。其次,单兵作战痕迹相当浓,两名前锋不仅缺少后场的支援,彼此之间也缺乏呼应,可以说是个人能力超强的王永珀拯救了全队。再次,是心理太稚嫩,久攻不进就急躁,一旦领先就自保。

  贾家军若想在本届赛事中走得更远,再现国青2004年的辉煌,那么现在必须要冷静下来、自我解剖。当务之急是研究研究下一个对手约旦队,而不是在发布会上向记者发怒。刘莹

  

实力占优国青未能轻取泰国奇兵王永珀最终一锤定音

  队长崔鹏(左二)虽然拼尽全力,但拯救国青的却是替补登场的王永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