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氏军团难现04亚青辉煌 同为榜首处境却大相径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泰国的比赛此前是认为肯定会轻易拿下的,但比赛的实际过程却并不是这样。全场比赛国青球员面对实力一般的泰国队,最终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小组赛的前两场,下半场甚至被弱小的泰国队压着打,如果不是王永珀再次灵光一现,打进一记世界波,这场比赛中青队命运如何还真的无法预知。

  上半场贾秀全除了锋线由徐德恩换下王永珀,由张野换下黄博文之外,其他主力阵
容同前两场相当根本就没有什么变化,但就是这套阵容彻底暴露了丑陋的一面。东南亚人并没人我们想像中那样弱小,而球员的速度甚至要比国青队略胜一筹。占不到便宜的国青队在上半场表现得相当急躁,仅仅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就被吹了九次犯规,而赵铭,于海,张野三人也分别领受了黄牌,这种情况确实是我们所无法想到的。

  下半场贾秀全及时调整阵容并先后换上于大宝和崔永哲,但因为过于急躁,国青的打法越来越乱,让泰国打出了多次相当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反倒是被对手压着打的局面。面对及其不佳的形势,贾秀全在无奈之下再次赌博式地换上王永珀,而这名状态极佳的锋线小将也再次未辜负贾秀全,打进的极佳入球可以称得上个人表演的杰作。但贾秀全在连续三场比赛中已经有一种黔驴技穷的感觉了,在后面的比赛中一旦王永珀的状态出现问题,或者是对手多人死盯这位射手,后果如何也难以预料。

  回顾2004年亚青赛的时候却与现在大不相同。当时国青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也不弱,分别是卡塔尔、伊朗和印尼,国青队是在首场平伊朗之后,5-1狂胜印尼,在打出气势之后,又在最后决定名次一战中顺利击败卡塔尔,当时的国青队虽然仅仅取得2胜1平的成绩,但反倒比现在这支三胜出线的队伍更值得怀念,尤其是狂胜印尼之战确实可以称得上是打出了气势,而现在的国青面对弱旅也只能艰难取胜。

  但两届国青队却依旧有相同之处,也可以称得上是本届国青队复制了上届国青的密码:同样在最后一战中获胜,从而确保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当时

中国队就避开了实力强大的
日本队
,四分之一决赛遇到马来西亚之后轻易战而胜之,不仅顺利获得
世青赛
资格,也获得打了半决赛的机会,之后半决赛中的对手叙利亚也是实力不强,这也暗合今年国青在实力较弱的下半区的轨迹,当年的国青一路打进决赛之后,栽在韩国脚下,今年国青队如果凭借好的分区再进决赛,还有可能遇到另外一个半区的韩国队,能否报一箭之仇也令人关注。

  如果比一比这届国青队和上届国青队的资历,2004年的那届国青队甚至还没有更多的球员能在中超联赛中出场,仅仅陈涛、周海滨等极少数少年老成的球员可以获得联赛中的比赛机会,而本届国青队中却有大部分球员都体验过职业联赛,如王大雷、蒿俊闵等核心球员都已经在中超联赛中确立了主力地位,面对大多数都由二队或者是业途球员组成的对手,这届国青本来应该有更大建树,但三场小组赛的拙劣表现却实在令人难以恭维。

  目前的这支国青队中严重缺少中场核心,尽管王永珀几乎是以一人之力挽救了国青队,但这毕竟不是长久可以依赖的办法。而上届国青队中,陈涛、周海滨、赵旭日等在中前卫的位置上都相当有灵性,这也是老国青更多能打出激情四射的比赛的真正原因,尤其是在第二年的世青赛上,经克劳琛妙手调教之后更是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而目前的这支国青队虽然年轻且经历了职业联赛的磨砺,但更多却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进攻组织上没有特点,目前在防线上也经常出现问题,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给人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这就是和老国青队的巨大差距。这支国青将是08国奥的重要后备军,其中不少球员如果表现出色都可以有入选国奥队的资格,但如果后面的比赛中再无起色也确实值得忧虑!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